当前位置:

湖南园区防疫生产两不误 复工迎春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朱婷劼 2020-02-09 18: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640-2.jpg

长沙高新区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试条包装生产线车间,各条生产线正飞速运转。

640.jpg

在望城经开区湖南伟达科技有限公司,“全副武装”的工人在自动化生产线加紧生产消毒剂。

顶益食品的员工食堂内用硬纸板隔出了一个个独立餐位。.jpg

宁乡经开区顶益食品的员工食堂内用硬纸板隔出了一个个独立餐位。

在宁乡高新区星邦重工厂区门口,工作人员正对进入车辆的司机进行体温检测。.jpg

在宁乡高新区星邦重工厂区门口,工作人员正对进入车辆的司机进行体温检测。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长沙报道

防疫为先保平安,立春时节复工忙。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又即将迎来复工潮,为服务企业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南各园区多措并举,加强复工指导、出台帮扶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在宁乡经开区各大企业的食堂内不约而同得出现了一个景象:每个企业员工都在“独立餐位”上就餐。原来,在长沙顶益食品“面壁一人食”的举措得到了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的肯定后,宁乡经开区管委会连夜赶制了一万多个由硬纸板制作而成的“吃饭隔断神器”,免费送到园区各企业、项目,把复工后的服务送到园区生产第一线。

上班前员工先量体温,上班时佩戴严实口罩,下班后厂区全面消毒,吃饭时各自分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宁乡高新区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小组,实行企业项目联点制,“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目前,该区多家企业和项目已经过层层审批、指导,抓紧复工复产。在赶订单的同时,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小组也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生产、防疫和安全三不误。

给补贴、减免税收房租、贴息补助……2月7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制定发布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从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加大金融支持、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出台系列“真金白银”举措,为园区企业送上暖心福利,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49db2466-f331-4ec0-880a-b59069f065f7.jpg

2月6日,湘潭高新区传来好消息,当天上午8点,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日产1500套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线正式投产。

640-3.jpg

在湘潭经开区中冶京诚(湘潭)重工设备有限公司车间,佩戴好口罩的工人们有序地忙碌着。

1431581235433_.pic_hd.jpg

岳麓高新区的湖南比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抓紧生产呼吸面罩。

0.jpg

在娄底经开区,湖南省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全力生产防疫物资。

在防疫形势依旧严峻的当下,望城经开区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该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了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必须做到“六个到位”“七个必须”的通知,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大家共同筑牢防疫这道防线。同时,该区还出台了十条“降免补”措施,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5日,望城经开区已有28家规模企业复工。

位于湘潭高新区的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首家拥有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企业。为满足生产需求,2月3日晚,该公司负责人向湘潭高新区提出希望扩建厂房,建设新的防护服无菌生产车间。该区工管委于当天迅速行动,对辖区范围现有厂房进行全面选址,落实场地问题和用工问题。在园区、爱心企业的通力协助下,两天之内达成投产条件,2月6日,该公司日产1500套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线正式投产,刷新了“抗疫情、保供应”的高新速度。

在疫情防控期间,湘潭经开区则采取轮班轮值、线上办公、全程代办等“零接触”方式,紧抓业务工作不放松,切实为企业、群众做好服务工作。截至2月5日,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共计接群众来电70余个,咨询预约事项均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理。各部门通过网上办理业务18件,电话预约办事21件,确需到现场办事8件。

此外,娄底经开区、岳麓高新区等园区均以各种举措,千方百计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帮扶力度,宣传防控知识,加大防控物资采购力度,落实防控措施督查,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生产保供不耽误。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4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