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速度!一天转型!两天投产!四天出库!

来源:微九华 作者:王曌 编辑:刘艳芳 2020-02-16 11: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确定转型生产防疫物资当天......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疫情来势汹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水等多种医疗防护物资,前线医护人员需要,家中居民百姓也需要,面对如此巨大的需求量,这些防疫物资数量迅速告急......

2月11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在对经开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调研时,园区企业夏雨工贸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对自己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我们企业是生产雨衣等劳保用品的,只要对生产线上的设备稍作调整修改,厂房进行一些基本改造即可转型生产防护服。”

张迎春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现有的生产线、技术人员等情况后,希望企业能利用现有的生产线和成熟的员工,在相关手续符合的条件下尽快投产。

夏雨工贸主要负责人迅速召集管理人员召开企业转型工作部署会,并通知了就近员工赴厂区上班,通过园区的推荐和指导,第一时间与其他医疗用品公司进行合作,代工生产防护服,同时着手准备办理一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当天下午4时许,夏雨工厂区内就传出了机器转动的声音,第一批到货的原材料已经开始进入裁剪阶段,一队专业施工人员也迅速进入厂区,同时开始进行厂房改造工程......

同一时间响应转型生产防疫物资的还有园区企业惠能科技。惠能科技(湘潭)有限公司,是一家日用品、化妆品生产企业。该公司已于2019年12月底完成车间、仓库等项目建设,现工厂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本预计今年三月正式投产。在得知防疫物资告急的消息后,企业负责人积极响应,决定将现有生产线进行转型改造,生产84消毒液、次氯酸水等防疫物资。由于这种消毒水类的防疫物资在生产时对于装存材料有严格要求,企业负责人迅速安排专人四处进行打听采购,在湘潭经开区管委会的协助下,生产必需的30个吨桶和其它相关包装材料在2月11日全部采购到位,为转型生产防疫物资的第一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信心。

2月12日,第一批防疫物资正式开始试生产......

通过第一天加班加点的紧张筹备,2月12日上午,夏雨工贸生产车间内,十多位员工坐在电动缝纫机和压胶机前,开始埋头生产防护服,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这些员工全是九华本地员工,有着非常熟练的缝纫技术;在收到企业转型生产防疫物资需紧急开工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响应。为不增加感染风险,不少员工都选择骑电动摩托车到厂里上班,均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通过厂区门卫处细致的防疫检查后,迅速进入厂区内。由于在制作工艺方面与原来所生产的产品有很多相似之处,经过企业负责人简单的教学和指导后,都很快进入了状态,一直工作至夜晚九点多......

今年48岁的刘巧云是湘潭夏雨工贸有限公司的厂长,有着20多年服装行业经验的她,此时正忙着为防护服做封条。为了赶生产进度,她除了负责车间的生产调度,自己也坐在机器前赶工。

当天,在惠能科技企业人事部办公室,有不少人在排队递交简历等个人资料,由于企业在转型前还处在试生产阶段,员工数量并不充足,这次转型生产84消毒液、次氯酸水等防疫物资对于员工的专业知识要求又比较高,想要快速提升产能就必须紧急招聘工作人员。企业通过和管委会相关部门对接,于2月11日在多个媒体平台发布了企业招聘信息。一夜过后,几十位应聘者赶到企业递交了相关资料,通过企业管理人员的审查筛选,第一轮应聘就有近20人被录取,可立即进入生产线开始工作。

通过一天的试生产,夏雨工贸生产出非无菌防护服120件,质检打包80件,厂长与生产主管根据当天的生产情况深夜开会研讨了流水工序,对于工序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修改调整,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惠能科技当天进行了员工上岗前培训,企业负责人带着新老员工充分熟悉了转型改造后的生产线,并多次强调生产防疫物资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要求,为后续的正式生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月14日,拿到资质,产品立即出库.....

生产医用防疫物资不仅需要相对符合的生产设备和场地,更要具备生产这类产品的资质。从得知湖南省急需一批企业生产防疫物资的消息开始至2月14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多次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沟通。区产业发展局负责人现场指导企业转型,并积极帮助企业联系原料购进。

通过园区和企业的互相配合,2月14日中午,惠能科技传来捷报,企业拿到了省工信厅的临时卫生许可推荐函与省卫健委的临时许可证。

在拿到相关许可证明后,企业第一时间启动了早已准备好的生产机器,经开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也立即为企业联系好了出货渠道,第一批84消毒液和次氯酸水通过层层制作工艺后分别盛放至包装桶内,这批来自于湘潭经开区转型企业的防疫物资起航。

2月14日,夏雨工贸公司有40多名员工上班,裁剪、缝制、封条、质检、包装等五道工序井井有条。湘潭夏雨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学明说:“多做一套防护服,就是多出一份力。现在日产量是600件。公司在做好员工防疫措施的同时,严把质量关。还将加大员工的调配,争取日产1000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九华人充分展现出了“九华速度”和“九华精神”,政企合作、互相帮助、不怕吃苦、不畏艰难,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转型,以最快的速度申请办证,以最快的速度达成投产。相信在全体九华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王曌)

来源:微九华

作者:王曌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