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00余名工人加速施工 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正酣

来源:红网 作者:刘石江 黄荣光 林佳妮 编辑:贾迪 2020-02-23 14: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63ffe1e42ee6fb0a0ae61cb92c5113a.marked.jpg

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3.4亿元,于2019年11月21日动工建设。

4e8a62838c0da59654ac19f9abfc1bb.marked.jpg

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目前施工人数在1200人左右,预计月底将达2000人。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石江 黄荣光 记者 林佳妮)近日,记者在位于宁乡经开区的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看到,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1200余名工人佩戴口罩,各司其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3.4亿元,于2019年11月21日动工建设。项目占地240亩、总建筑面积近26.5万平方米,由中建五局三公司采用设计、采购、施工的EPC总承包方式建设。

项目主要以生产厂房、综合楼及配套用房等为主要布局,形成“办公—生产—配套”的完备生产体系,分为生产区、生产配套区、配套服务区,是宁乡经开区持续深耕智能制造、着力打造智能家电千亿主导产业、全面争创全国一流园区的重要平台。

“目前施工人数在1200人左右,预计月底将达2000人。”中建五局三公司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经理吕祥冰介绍,为扎实做好防疫工作,项目部严格排查务工人员的活动轨迹,并对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储备并配发了70000个口罩、2吨消毒物资,安排40名防疫人员,全方位做好测温、消毒等工作,联动政府相关部门设立了医务室。此外,利用热成像体温仪筛查仪等先进设施设备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有效确保了防疫无死角。

严格的管理制度,扎实的防疫措施,免去了施工工人的后顾之忧。

“每天3次测量体温,用餐采取分餐制,宿舍一天两次消毒……公司的防疫措施做得相当好,让我们很放心,上班也很安心,我们一定加油干!”项目施工人员卞金钢说。

该项目自2月10日复工以来,采取两班倒的形式,三个工区同步施工,进展迅速。目前,一工区8号厂房即将完成第一层混凝土浇筑,二工区5号厂房将于本月底完成第一层顶板混凝土浇筑,三工区将于本月底完成地下室的施工,开始土方回填。整个项目正按照既定目标加速推进,预计今年10月交付使用。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吕祥冰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建五局的全产业链优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斗同时,保质保量打赢这场项目攻坚战,创造新的“宁乡速度”,为宁乡献上一座精品工程,将项目打造成湖南高端智能产业的新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石江 黄荣光 林佳妮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