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胡琼文 编辑:刘艳芳 2020-02-24 15: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2月23日,湘潭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湘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杨广出席会议并强调,湘潭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紧紧围绕园区的发展,围绕老百姓所想所盼,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服务发展。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主持会议;唐正武、张束林、谭作权、肖均平、蔡德强、刘华等领导参加会议。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谭作权在会上作了题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服务发展,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杨广指出,过去一年经开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九华精神大讨论”,全面深化机构人事薪酬改革,统筹推进中层干部竞聘上岗、职员双向选择,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惩腐高压态势继续保持,日常监督管理得到强化,干部队伍面貌焕然一新,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有不少短板和隐患,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打好管党治党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杨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湘潭经开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创新发展的高地,要高举全面从严治党的旗帜,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纪工委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政治规矩,要落实到方方面面。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湖南省委九项规定、湘潭市委九条规定精神。三是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不敢腐的威慑力,严明纪律,强化制度建设,使领导干部不能腐;提升政治自觉、人性自觉、党性自觉,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打铁需要自身硬,党员干部要增强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免疫力,抵御不正之风。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加强严防严控、群防群治,切实做到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党组织监督、相互监督、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联合发力。

黄韧要求,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打造九华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环境而共同努力。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特别要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思想上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工作上要自觉落实“两个责任”,行动上要自觉坚守纪律规矩。融入中心大局,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高质量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为发展环境护航,为民生护航,为干部护航,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谭作权表示,2020年纪检监察机关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全力护航脱贫攻坚,集中惩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高悬惩治利剑,坚持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不动摇,强化日常监督、纪律教育、权力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惩治腐败更有震慑、强化监督更有温度、优化环境更有活力,为实现湘潭经开区创新发展、开放崛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记者 胡琼文)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胡琼文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