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长沙开福,百亿项目如约而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唐甬梅 2020-02-26 10: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产业集聚区征拆动员活动现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总投资382亿元的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逾40亿元的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月25日上午,在开福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产业集聚区征拆动员活动现场,金霞经开区一批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战略性项目,稳投资、稳增长、稳外贸的引领性项目集中亮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见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

市领导邱继兴、谭勇出席。

此次集中签约的10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亿元,涵盖了消费类电子、医药物流、冷链物流、快递物流、智能制造、开放型经济、片区开发等多个领域。

其中,不乏百亿级战略项目。城发集团与金霞集团共同开发金霞产业集聚战略合作协议、保利投资与金霞经开区战略投资协议,总投资额均过百亿。外资项目也十分吸睛。银石华中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由新加坡银石资本投资,将引入郑明现代物流、百世快递等知名物流供应链企业,提供中央分拨分拣、仓储配送、展示交易、数据信息及供应链金融等服务。

10个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社会投资类重大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38.8亿元。北京城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庚表示,将力争其在金霞投资的城际装备产业基地项目“今年开工、今年完工、今年投产”,全力打造年产60万片动车组闸片和新材料的现代化生产基地。

领导和嘉宾一起见证开福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产业集聚区征拆动员活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据悉,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金霞经开区以小分队抓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开辟“第二战场”。2月10日,园区派出第一批10支招商小分队,分赴长三角、珠三角及省内各地开展招商,把长沙稳定的大局、向好的形势和贴心的政策都带给企业家,坚定他们投资湖南、落地长沙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带着满满的诚意和政策‘干货’而来。”今日签约的广东天福连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华金表示,政府、园区的决心,成为了企业有力的信心。

现场,金霞产业集聚区正式启动核心区土地拆迁。金霞产业集聚区是金霞经开区重点打造的高端智能制造、电子技术研发以及消费电子生产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陈登辉 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