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长沙经开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0%

来源:红网 作者:董文佳 编辑:王璐 2020-03-02 16: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3月2日,长沙县住建局检查万家丽北路快速化改造(含电力隧道工程),现场施工采取了湿法作业,已开启喷淋,出入口冲洗干净,无带泥上路现象。

7.jpg

2月26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对经开区的1个工厂和3个工地在低排区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情况进行巡查。

红网时刻长沙3月2日讯(通讯员 董文佳)2020年是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今年1-2月长沙经开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54天,同比增加17天,优良率90%,同比上升27.3%,优良率并列排名全市10个国控站点第一位,创有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主要污染物PM2.5、PM10浓度分别为49、44微克/立方米,分别同比下降36.4%、下降35.3%,比去年同期大幅改善。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蓝天保卫战工作。1月11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组织召开县区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沈裕谋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采取“没有最严,只有更严”的措施,全力营造“没有旁观者,只有主力军”的氛围,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收官之战。1月14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主持召开主任会议,调度部署蓝天保卫战工作。

为深入推进蓝天保卫战,区县各级各部门把空气质量指数时刻放在心上,把持续不断改善空气质量责任扛在肩头:一是加强统筹调度,区蓝天办充分发挥指挥作用,按照“以时保天、以天保周、以周报月、以月保年”的原则开展调度;二是实施重点管控,将站点周边5公里范围划为重点管控区域,统筹各责任部门、属地街道摸清建立污染源台帐并实施动态管理,安排3组巡查队伍分9个网格区域每日开展常态化巡查,建立了污染问题快速查处机制,确保重点管控区域问题第一时间查处到位;三是提升精准治污,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从人员保障、技术支撑、能力提升等方面助力,创新运用气溶胶激光雷达、VOCs走航车等技术手段开展精细化、科学化管控。

来源:红网

作者:董文佳

编辑:王璐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6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