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521.1亿元 衡阳市1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3-03 13: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日上午,衡阳市在高新区主会场和7个县市分会场,举行2020年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摄影 李西)

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宣布开工,衡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讲话。

红网时刻衡阳3月3日讯(记者 石珊)防疫情、抓发展,两手抓两手硬。3月3日上午,衡阳市在高新区主会场和7个县市分会场,举行2020年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的11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521.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达250.8亿元,标志着2020年衡阳市项目大建设、大会战序幕全面开启。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宣布开工。

这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分布在衡阳市两区一园一城及12个县市区,涵盖了高端制造、5G技术、综合利用、商贸物流、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以及配套基础建设等多个领域,显现出衡阳市项目多、投资大、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见效快等特点,将对衡阳市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其中,主会场(含市两区一园一城和五个城区)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283.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44.5亿元,主要有南华智能制造科技园、湖南矽茂5G半导体产业园、5G材料与装备联合研究创新中心、华辰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南岳南岳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等。分会场(七个县市)开工项目71个,总投资237.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6.3亿元,有振洋铁路机车配件生产线、深圳百汇国际博览城、衡山齿轮精密加工生产线、圆通速递湘南智慧物流园、广东韶能蔡伦纸业抄纸项目等。

目前,衡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员工到岗率超过95%,产能恢复率超过90%,在全省名列前茅。

衡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说,集结号已经吹响,动员号已经下达,希望市直各部门和各园区提高综合服务效率,竭尽所能为项目提供服务支撑,不遗余力为企业保驾护航,不断创造并刷新衡阳效率、衡阳速度。

本次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着力稳增长、扩投资的重要举措。

衡阳市领导毛朝晖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刘光跃、段志刚、刘正兴、彭玉明、胡水龙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30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