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税务:战“疫”一线的那抹税务蓝

来源:红网 作者:凌昕 编辑:刘艳芳 2020-03-05 16: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凌昕 湘潭报道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湘潭经开区税务干部的心,也成了检验经开区税务人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他们坚守阵地提供纳税服务,深入社区志愿参加防疫,用税务蓝夯筑起了团结战“疫”的坚固城墙。

宣誓接力,主动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号角吹响之后,国家税务总局湘潭经开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开展了“我是党员 我承诺”的宣誓接力,要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落实好防疫责任。114名党员用自己的铿锵有力的誓言写下承诺:“履行党员义务,坚定信心,加油我的祖国”“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递正能量”“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有困难我愿意上!”…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使命,面对疫情他们选择了协力并进,主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

初心不移,践行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相关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经开区局全体干部迅速行动,在全力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纳税人和缴费人送上更安全、更贴心、更放心的纳税服务。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工作群与纳税人保持密切联系,持续推送相关税收优惠新政策,宣传和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同时,成立“线上答疑团”,通过电话连线、微信视频、QQ群屏幕共享等方式实时在线帮助纳税人解决电子业务办理问题,让纳税人能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享有更加便利、高效的办税体验。

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服务窗口第一线,自春节后复工以来,经开区办税服务厅已接听咨询电话220多次,提供预约办税25笔,自助区办税50余笔,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5302笔。

征收一线的工作人员利用税企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了解辖区企业复产、销售、库存及市场流向、疫情影响等方面的情况,因企制宜提供个性化、全流程的税收精准服务。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收集整理并及时回复涉及个别企业所得税亏损弥补、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以及爱心捐赠企业、人士捐赠用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现金和实物,可按一定比例在所得税前扣除等税收合理化建议。在得知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延期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款的申请后,区局立刻开通快速绿色通道,严格按现行政策规范,对其资料进行核对,简化手续,容缺办理,受理延期缴纳一月份税款共计44.24万元。

奔赴社区,联合防控。按照“早发现,早隔离”的防控要求,经开区税务局积极落实联防联控责任,迅速行动,全面配合政府和社区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派出干部30余人次进驻辖区内房产小区,负责指导小区物业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好入户排查、宣传发动、巡查劝阻、人员管控等相关工作。在确保税务本职工作有序推进的前提下,每天抽调6名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全局干部时刻秉承必胜信念,不顾辛劳冲锋在前,“5+2”连轴转,走进科大、乐塘、红旗、杉山四个社区所辖的10个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等工作,联合居民群众尽全力筑牢抗击疫情防线,构筑起了抗疫共同体,为广大居民营造了更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在战“疫”面前,湘潭经开区税务局全体干部有担当,做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履行新时代税务人的责任,税务蓝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永不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凌昕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39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