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机会我一定回来当面感谢!”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成青 易赛华 编辑:刘艳芳 2020-03-10 15: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3月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成青 通讯员 易赛华)“我的生活已经进入正轨,有机会我一定回来当面感谢!”3月6日,湘潭经开区九华街道将军渡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江华收到一条这样的短信。

事情还要从3月1日说起。当天下午,将军渡社区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正忙着防疫的各项工作。一名衣着整齐的青年男子垂头丧气地来到服务大厅说:“我遇到了困难,想请你们帮帮我。”遇到这样的求助,郭江华马上重视起来,通知社区医生为其测量体温,检查身体。

这名男子姓谭,今年22岁,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谭先生说,2月3日,他在朋友介绍下,从江西上饶坐火车来到湘潭,原本打算到湘潭九华雅士林工地做架子工学徒,但由于疫情缘故,工地迟迟没有开工,一同前来的工友向他借了500元钱后便消失了。在湘潭“流浪”的28天里,谭先生住过20元一晚的小旅馆,睡过火车站,还住过救助站。身无分文的他四处寻找打工机会,但因疫情原因,工地没开工,或不敢接收。走投无路之际,他只好来到社区求助。

“漂泊在外,每个人都可能遇到难处,我们会想办法助你早日回家。”社区书记郭江华核实情况后,给他买来盒饭,并掏出200元给他当回家路费。见此情景,一名做保洁的物业人员也从口袋里掏出了40元。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为他准备了方便面、矿泉水等,协助他回江西,并再三嘱咐他安全到家后一定给社区来电话,不允许在路上逗留。

谭先生回家后不但发来了照片,还写了一条长长的信息:“我再也不想流浪了,在这个特殊时期,这200多元给了我太大的帮助,我以后一定好好工作,也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有机会,我一定回来当面感谢!”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成青 易赛华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