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3·15”重拳出击 确保消防产品“真”安全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蒋迎亚 刘健南 编辑:刘艳芳 2020-03-16 10: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打击和消除假冒伪劣产品,3月13日,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深入商场、市场、饭店等场所开展“3.15”消防产品突击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新天地步步高超市、取暖器销售店铺、城市农夫新天地店、吉利汽车4S店等场所开展消防产品检查,重点对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水带水枪等常用的消防产品以及取暖器具进行详细检查,认真查看了消防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查看产品是否存在假冒或仿冒他人产品商标、名称、包装,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侵权行为,并根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现场判定是否为不合格消防产品。对现场检查判定为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向各场所负责人强调:要坚决抵制流通渠道不明、市场准入证明不符、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并强调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仔细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指导如何识别消防产品的真假,传授消防产品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清除了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的消防法律法规意识,进一步巩固了辖区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消防大队将加大消防产品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提示短信、微信,全面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辨识方法,不断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通讯员 蒋迎亚 刘健南)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蒋迎亚 刘健南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