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新区:劳动竞赛报名火爆 500人争当“新区工匠”

来源:红网 作者:杨如 朱剑泽 编辑:张俊 2020-03-17 15: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如 朱剑泽)技能竞赛,大显身手。当前,“战疫情、促复工、强产业”株洲高新区“第二届动力谷杯”劳动竞赛正如火如荼进行。截至3月17日,共有近500人报名“新区工匠”、“优秀员工”等评选。

05.jpg

本次劳动竞赛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各分赛区企业报名踊跃。栗雨路街道、嵩山路街道等各街道工会联合会,各系统(园区)工会积极响应发动,紧锣密鼓推进工作。栗雨路街道还制作了活动海报等宣传资料,电子屏也不断滚动播放活动信息。

工于技,匠于心。“新区工匠”是最美的新时代奋斗者,是株洲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疫情期间,他们奋战在复工复产一线,既彰显了专注笃定、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又体现了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届动力谷杯”劳动竞赛,将组织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劳动竞赛的主题;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劳动竞赛评选先进的重要条件。

本次活动,湖南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报送了6名,其中,参与“新区工匠”、“优秀员工”、“十佳劳动班组长”评选各2名。该公司工会主席涂志佳介绍,这次推选的6名代表,都是优中选优。去年12月底,公司举办了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历时2周,包含8个项目,涉及产线各方面,共有150多人参赛,这次报送的6名员工,就是在这次技能大赛当中,表现出色的选手。

“积极参与‘第二届动力谷杯’劳动竞赛活动,奋斗最美丽,劳动最光荣!弘扬工匠精神,促进经济发展。”在湖南科瑞变流电气有限公司内的电子屏幕上,这样的标语不断滚动播放。该公司工会主席张富良介绍,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以来,他们积极报名参与,发动各部门成立活动小组,制定了劳动竞赛评选表彰方案;通过部门、工会和公司的层层考核之后,将派出优秀人才参选。

株洲钻石切削股份有限公司、南方阀门、湖南德力通电梯有限公司、普天新能源(株洲)有限公司、株洲旭阳机电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积极报名参与,有些公司不仅制定了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方案,还制定了班组微方案,进行技能和专业知识的大比拼。

来源:红网

作者:杨如 朱剑泽

编辑:张俊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9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