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五会合一 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2020-03-18 14: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动农村义务教育全覆盖

推动农村社会保障全覆盖

推动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

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改造1200户

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今年,湘潭经开区“三农”工作将推出系列举措,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月17日,湘潭经开区五会合一,将与农业农村相关的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科学安排,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市委副秘书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唐正武,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湘潭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彭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韧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抓好今年的工作,既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更要始终保持坚强定力。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好思路、好办法,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上,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牢。

黄韧强调,要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标对表,提质增效,更好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要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切实扛起脱贫攻坚和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今年是大考之年,全面小康、“十三五”收官必须考出好成绩。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着力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唐正武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农业农村相关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五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胜利,为九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蔡德强就农业农村工作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2020年,湘潭经开区要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决战决胜各项任务目标,要围绕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目标,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抓好粮食生猪生产,稳定市场供应。要真抓实干,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守住安全底线,认真搞好防汛抗旱与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全力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

彭运就脱贫攻坚领域的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确保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要狠抓作风,严查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和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在督办案子时,要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盘点梳理,从严查处相关问题,切实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目的。

会议还下发了湘潭经开区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表,要求相关单位对表对标完成任务,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农村治理。区建设局、区教育文卫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服务中心、响水乡人民政府、朝龙村负责人还立足各自职责分工与目标任务,做了表态发言。(记者 冯晓寒)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