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湘央企通号建设集团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章林 编辑:肖拓 2020-03-18 22: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通号集团123.jpg

驻湘央企通号建设集团湖南分公司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章林)3月18日,广西贺州华润标准厂房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大型机械来往穿梭,安装模板、绑扎钢筋、混凝土浇灌等作业正如火如荼推进,这是驻湘央企通号建设集团湖南分公司年初以来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正式复工复产的第8个项目。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面对严峻形势,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公司迅速建立“战时”机制,建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组织机构,统一组织指挥,每日收集发布项目复工复产信息,科学制定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方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建立员工交流群,及时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大力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组织中层以上骨干带头值班,采取“轮流值班+网络办公”等工作模式,保证企业正常运转。

针对节后复工复产物资紧缺的问题,公司发动全员“各显神通”,确保储备足量的一次性口罩、消毒液、体温枪、75%医用酒精等防护物资;提前制定并启动物资设备采购方案,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及时接供应商,进行市场调查,了解运输情况,确保项目复工后不出现“无米下锅”的问题。

为解决因疫情影响劳务工作人员不能正常返岗等问题,及时与分包单位沟通协商,采取错峰返岗、专程租用大巴车定点接送等办法,降低感染风险,提升劳务工作人员返岗意愿。并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岗前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指导项目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每天安排专人对办公和施工区域进行消杀,两次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严格落实分餐制度。在现场施工组织中,各项目尽量打开多个工作面,使施工人员分散作业,防止出现聚集性感染。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章林

编辑:肖拓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2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