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疫”而上解难题 邵阳经开区项目建设不断档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珍 彭树所 陈沐 编辑:贾星 2020-03-19 17: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记者 贾星 曾珍 通讯员 彭树所 陈沐)3月18日,在邵阳经开区三一配套产业园项目的工地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各类工程机械紧张有序作业。生产厂房内,三一专汽工人一边生产组装混凝土搅拌车,一边组装涂装油漆等自动化生产线。厂房外项目施工方邵阳路桥公司工人正进行人行道平整,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QQ图片20200319162147.png

三一配套产业园。

面对疫情,邵阳经开区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咬定项目建设目标不动摇,发动党员干部带领员工积极克服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难题,打通工人返岗堵点,破解岗位用工难点,扛起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园区担当。

疫情发生后,邵阳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派出各级挂点企业党员干部深入企业,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特别是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常见的用工问题、资金问题等,及时出台各类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当前用工难题;畅通银企对接渠道,保障项目建设合理的资金需求。

同时,邵阳经开区还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对政府投资、企业投资项目全面实行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对项目评审原则上采取函审形式解决,为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319162743.jpg

正常运转的生产线。

在各级相关部门的帮助支持下,三一配套产业园项目复工复产进展顺利。“如今,我们工地上的工人返岗率超80%,除了部分湖北籍工人没回来,基本上实现全员上岗。相信在后续的建设中,我们可以把时间进度抢回来,不会耽误签约企业顺利入驻。”三一配套产业园项目部总经理欧定良介绍。目前,邵阳路桥公司安排了近200余名在岗人员奋战在三一配套产业园项目建设一线,项目所有厂房已于去年12月底交付给三一专汽,办公楼及配电室等辅助用房已全部完工,计划今年4月底可全面交付。

据悉,为了保证项目快速推进过程中的质量和施工安全,作为承建方的邵阳路桥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一边毫不松懈抓防疫,一边安全有序抢工期。受疫情影响,如何让项目工人及时返岗复工,成为了摆在邵阳路桥公司面前的一件大事。为此,公司主动作为,提前派人赶赴各县市区走访春节返乡工人,对工人体温、健康证明等各方面情况严格把关,点对点接送工人返工。

三一专汽总工会主席廖建新介绍,受疫情影响,三一专汽订单量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公司在抓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为大规模复工生产做足准备,投资四个亿推动灯塔工厂10余条自动化生产的建设,包括涂装生产线、装配生产线、货箱生产线、搅拌筒生产线等生产线,其中货厢生产线全部实现智能化,计划3至5月份陆续投产,届时,将减少近50%以上的人工成本。

微信图片_20200319162752.jpg

忙碌中的工人们。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一专汽积极应对,该公司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化危为机,订单不降反增,同比增长了10%要上,产能也同比增加10%以上。为应对订单增加,三一专汽将公司总装配线升级改造,在已完工三一配套产业园南2#栋厂房增设临时总装配线,从2月28日开工建设,该公司安排40余名工人24小时不停工作业,至3月7日完成仅用了短短9天时间,比平时缩短了近半个月时间。

三一配套产业园属于邵阳经开区重大在建项目,三一配套产业园边建设边生产的模式只是邵阳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为加快在建项目的有序复工,邵阳经开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优先确保基础保障”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主动上门、精准服务、多方联动等措施加快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截至3月18日,邵阳经开区的29个在建项目,已复工建设23个,总体复工率达79.3%。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珍 彭树所 陈沐

编辑:贾星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5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