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调研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开放型经济发展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胡琼文 编辑:刘艳芳 2020-03-23 11: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20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迎春带队来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调研开放型经济发展。张迎春强调,要以更开放的思维、更务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快开放步伐,全面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英杰,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湘潭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赵新文等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桑尼森迪等企业负责人参加。

张迎春试戴桑尼森迪生产的口罩

张迎春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梨树全创科技有限公司、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张迎春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特别是外贸进出口情况,询问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迎春对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加快发展,为湘潭市开放型经济提供了重要支撑。

张迎春指出,围绕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要一手抓牢以“外防输入”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动达产达能,确保外贸进出口顺利实现“双过半”。

张迎春要求,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把准发展方向,找准发展中的难点、痛点,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充分利用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等重要平台,实现汽车出口市场落地,电子信息产业扩大增量,医疗产业拓展市场,全面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开放平台的协同发展,积极对接自贸区,实现自贸区政策在湘潭综保区复制推广。要加强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的困难,助推企业发展。她希望,企业作为湘潭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使者和形象,要充分发挥“引进来”“走出去”的作用,促进湘潭市开放型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杨英杰表示,要充分发挥湘潭经开区和湘潭综保区等平台开放型经济主战场的作用,落实中央、省、市的相关政策,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促进开放型经济的崛起。

座谈会上,黄韧汇报了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湘潭经开区引进了舍弗勒、麦格纳、克康等一批世界500强外资企业,培育了桑顿新能源、吉利汽车等一批出口企业。湘潭综保区有浩通国际、桑尼森迪等实体项目。下一步,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将围绕产业发展,快速引进项目落地。湘潭经开区将挖掘蓝思科技、吉利汽车等重点企业潜力,提升外贸增量。湘潭综保区将围绕“一主两辅”,以大玩具产业为主,医药食品、电子信息产业为辅,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强湘潭经开区和湘潭综保区联动发展,完善综保区的综合生活配套服务功能。同时,加强湘潭综保区和韶山海关的协调联动。(记者 胡琼文)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胡琼文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