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创新融资方式 以股权投资助力产业发展

来源:宁乡高新区 作者:王慧 丁雨典 编辑:刘艳芳 2020-03-24 16: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慧 丁雨典)近日,宁乡高新区管委会委属投资平台湖南云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云起基金公司”)与万鑫精工(湖南)有限公司(简称“万鑫精工”)签署投资协议,以银行专项贷款,采取股权投资的形式,投资1710万元用于“谐波减速器产业化基地”项目。

万鑫精工是一家集产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减速电机企业,2017年入驻宁乡经开区后,一直保持高速发展,今年1月份与宁乡高新区签订新的招商合作协议,拟在园区投资2.5亿新建“谐波减速器项目产业化基地”项目。

“在招商洽谈阶段,得知企业需要资金,我们就积极对接,与万鑫精工就该项目达成了股权投资的初步意向,待招商合作签订后,便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尽职调查、投资协议谈判等事项。”云起基金公司董事长向妍表示,该项合作已于3月13日正式盖章,21日当天是举行签约仪式。宁乡高新区创新金融类扶持产业发展方式,用股权投资企业,进一步充实了企业的资金力量,完善企业的股权结构,扶持产业做大做强。

据介绍,这笔专项贷款来源于云起基金公司与浦发银行宁乡支行签订“股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业务”协议。

云起基金公司作为园区的投资平台,在融资困顿的大背景下,主动探求新的融资方式。以银行理财资金受让云起基金公司持有的拟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权的表外融资方式,在不增加政府负债的前提下获得了银行授信和贷款的审批与发放,成为宁乡市首家参与和办理“股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业务”的公司,为解决当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辟了新的通道。

宁乡高新区以金融创新助力园区实体经济发展,形成“融产结合”的创新经济闭环,通过资本运作来发现、培育产业。产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助推金融投资业发展,实现融产互助,协同发展。下一步,宁乡高新区将继续深化与银行和各融资机构的业务合作,以创新服务的精神为园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

来源:宁乡高新区

作者:王慧 丁雨典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