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出政策“红包”36.88亿元!长沙高新区“钞能力”为企业增强“免疫力”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何清隆 编辑:刘艳芳 2020-03-24 16: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9210f17f1e2d4402f8958be295d4cb6.marked.jpg

长沙高新区召开2020优化营商环境暨政策兑现大会。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何清隆)3月24日,长沙高新区召开2020优化营商环境暨政策兑现大会,兑现10大类69项共计近1.2亿元政策资金,惠及712家企业。2019年,长沙高新区累计兑现各类政策资金共36.88亿元。

2019年,长沙高新区综合实力排名跻身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第11位,全年新增入规企业50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24家;签约引进重大产业项目74个,合同投资总额达到1474.7亿元,增长104%;铺排工业项目77个,实现新开工项目30个,新竣工项目22个。

会上,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高质量发展特别贡献奖”,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税收突出贡献功勋单位”,湖南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获得“产值(收入)首次突破10亿企业”,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获得“税收重大贡献功勋单位”,另外一批“优秀企业家”“经济运行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获得表彰。

“在长沙高新区的帮助下,我们企业才得以专心致志地发展,取得如今的成绩。”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波说,去年,园区为三诺生物兑现的政策资金超过千万元,公司将这些资金利用在企业发展当中,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对获奖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9年,长沙高新区经济稳进向好、亮点纷呈,多项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位置、有影响。这些成绩的背后,倾注着企业的奉献与担当。

高新区今年的经济工作如何做?周庆年指出,将着力打造优势产业链,持续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取得实际性进展,进一步提升产业集群的市场竞争力;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加快项目落地建设;着力创新驱动发展。支持企业申报建设科技孵化平台、行业研发平台和企业研发平台,着力支撑企业自主创新发展。

周庆年表示,当前,在国内疫情防控持续趋稳,境外疫情蔓延扩散的纷繁变局中,长沙高新区将始终保持发展定力,积极主动科学应对,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目前,高新区已掀起“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热潮,企业能在疫情中抢抓机遇,为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挺进全国十强”的奋斗目标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何清隆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