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宁乡经开区复工复产见闻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朱婷劼 2020-03-26 18: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园区系列报道图750-256(1).jpg

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工地。

长沙格力车间生产线上忙碌的工人。

红网时刻记者 彭婧男 长沙报道

3月的楚沩大地,是怎样一番景色?

在这片土地上,除了紧张开展的防疫工作,开工企业、新建项目、刚上马的生产线,正像一颗颗种子,在准时到来的春天里自由生长。

项目顶天立地、铺天盖地

关键时刻,体现强者的价值;困难面前,显现勇者的担当。

自长沙市启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以来,沩水河畔展现出一派生机。犹如战士听到嘹亮的冲锋号,宁乡经开区以战时思维科学铺排,以战时纪律厉兵秣马,以战时状态提速冲刺,全面动员、全员参战,力争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交出优秀答卷。

最核心的任务,就是项目建设。简化审批手续,优化调度机制,强化服务力量,加快启动格力冰洗、台湾进联、湖南建工产业园、城郊九年制学校扩建工程、长兴路等新建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金时科技、邦弗特、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A区等续建项目建设,确保康师傅饮品、国声智能、道尔顿等一批重点项目竣工投产……连日来,“宁乡速度”日日刷新。

在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工地,17座塔吊、200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原定今年11月份完工的项目,9月底就能全面完工。该项目主要以生产厂房、综合楼及配套用房等为主要布局,形成“办公—生产—配套”的完备生产体系,是宁乡经开区持续深耕智能制造、着力打造智能家电千亿主导产业、全面争创全国一流园区的重要平台。

在宁乡经开区金玉工业园湖南翰坤建筑安保器材有限公司的项目工地上,巨大的钢结构厂房跃然而生,数十台施工机械在厂房里外忙碌穿梭,12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除这栋大型厂房进入装修阶段,另有总面积9600平方米的研发办公楼和宿舍楼及食堂主体也已完成主体建设。“尽管疫情耽误了约一个月建设时间,现在加班加点赶工期,有望实现5月投产,今年公司销售额就要达到3亿元、纳税过千万!”该公司副总经理康贵才说。

企业高效复工、迅速达产

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工位上有序忙碌,生产线上一件件产品流水般涌来……这是时下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的景象。数据显示,中伟新能源今年1、2月份产能相比2019年1、2月分别增长45%和39%。

在长沙格力暖通公司钣金车间,这座代表行业智能化水准的现代化工厂正开足马力。作为园区智能家电制造产业链链上龙头企业,长沙格力仅在宁乡经开区就有40多家配套供应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众多配套企业的生产计划,导致一大批订单延期。在长沙格力的带动下,智能家电制造产业链链上企业纷纷创造条件、克服困难,争分夺秒“抓生产”,开足马力“保订单”。

为抓紧推动复工复产,宁乡经开区的举措是全方位的。安排138名优秀干部,成立20个企业指导组,干部下沉一线,实行包企负责制;抽调20名医务人员和15名园区副科级干部,在15家复工早、员工多、贡献大的重点企业设立防疫工作服务站,零距离、全天候驻厂提供专业和周到服务,为做好企业防疫和园区稳增长再上一道“安全阀”;组织170多家企业、17400多名员工免费检测核酸,免费向企业发放食堂餐桌隔板2万多个、预防中药10多万份、口罩20多万个。

为解决企业用工需求,该园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出台奖励政策、广泛发布信息、免费专车接送、免费核酸检测和简化健康证办理流程,畅通从校门、家门到厂门的通道,共为120多家企业招聘到位2200多人。

此外,园区在积极宣讲兑现各级帮扶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精细梳理企业融资需求,采用多种形式举行银企对接活动,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包”,开辟快速审批通道。

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这方土地奋力实现“双胜利”的决心,正凝实成一幅幅实干苦干的场景。截至目前,宁乡经开区企业产能恢复率约97.5%,工业日用电量也已超过去年同期。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10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