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建设局:补植补栽 消除绿地黄土裸露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王卫央 编辑:刘艳芳 2020-04-03 14:3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抓住春季栽植的有利时机,近日,湘潭经开区建设局组织人员针对辖区主干道路的裸露黄土、缺株断档的绿地进行补植补栽。

在滨江大道,区建设局负责园林绿化的工人们正在用起重设备对两侧绿化带内枯萎植株进行铲除清理,并补植。同时工人们对缺株断垄、裸露黄土的地方挥锹挖坑、扶苗培土,分工合作,井然有序。

自开春以来,湘潭经开区针对辖区内滨江大道、白石东路、吉利西路、疏港路和富强路等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内缺株断垄、裸露黄土情况进行苗木填补栽种,确保整体绿化景观效果。在前期摸排道路沿线缺失损毁、长势不佳苗木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湘潭经开区建设局制定出合理补栽计划,迅速组织人员积极开展春季苗木补植补栽工作。与此同时,也安排好浇水灌溉、养护管理等后续事宜,提高苗木成活率及留存率。

截至目前,区建设局对全区所有养护路段进行了补栽补种,共计补植香樟、红叶石楠树、桂花树、杨梅树等树木500余株,球类植物、小叶黄杨苗、金冠女贞等灌木700余株,小苗约3650平米、草皮500平米。下一步,区建设局将对园区有黄土裸露的绿地进行梳理、排查、制定治理方案,逐步复绿,努力提升园区人居环境。(通讯员 王卫央)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王卫央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