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携手三一 加速“奔”向千亿级数字经济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黄姿 编辑:刘艳芳 2020-04-08 16: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4月8日,长沙经开区与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时刻长沙4月8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黄姿)4月8日,长沙经开区与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三一云谷为载体,共建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力争5年内形成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以区块链技术为特色的综合性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

根据协议,树根互联与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共同合资建设树根互联全国区块链平台总部公司。公司将自主建设TIDE区块链基础赋能平台,全面支撑区块链产业园软件企业快速构建区块链应用,全力服务长沙经开区制造业企业依托区块链技术加快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此外,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名下的三湘银行区域机构也将落户产业园,长沙经开区将全力推进省内有关支付平台与三湘银行、树根互联加强合作,成为立足区块链产业园,辐射全国的知名区块链产业供应链金融生态服务平台。

此次协议的签订,可谓是强强联合的典型。

作为全球装备制造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三一集团去年成为长沙首个销售收入破千亿元的企业。今年2月,三一重工市值首次超过小松,成为世界工程机械市值第二大企业。而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则是三一造车的核心企业,积极投身互联网造车行业,对区块链等新技术有强大需求。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首批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信服务评估认证和2019工信部十大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可为产业园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在商务部2019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中,长沙经开区位列第17位,是湖南省唯一跻身全国前20强的园区。在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中位居全国第八、中部第一。2019年,园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426亿元、工商税收155.5亿元,已成为中部地区工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和重要驱动力。

强强联手打造的城市新地标产业园,其落地地点三一云谷是三一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创新旗舰项目,可共享三一全球化的技术及资源体系,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籍”的智造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160亩,总投资180亿元,计划到2030年聚集3万名高新创意人才,拓展近100万平方米新型研发区域,产值过千亿,为长沙经开区创造新的千亿产业集群,为湖南省贡献新的经济增长极。

目前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已引进区块链企业108家,在谈意向入驻企业逾100家,打造了“公证确权、食品溯源、智慧党建、智能环保、智慧出行、项目云监管”等应用场景,获批湖南省大数据产业园。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表示,下一步,希望三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放大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起点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力争5年内培育一个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全国一流的数字经济示范区、高端人才集聚区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黄姿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5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