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汛期未至防范先行区建设局提前行动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王卫央 编辑:刘艳芳 2020-04-11 09: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进入4月份以来,湘潭经开区建设局持续开展对辖区河道环境、水域秩序以及地下雨水、污水排水管道清淤疏通治理工作,提前抓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建设局根据园区往年汛期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和前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针对汛期辖区河道内杂船和防洪排涝涵闸以及园区地下雨水、污水排水管道设施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开展河道安全、防汛清淤和涝积水区排查整治行动。

在对湘江辖区内的河道和码头开展巡查时,检查人员发现,即将取缔的将军渡渡口水域有艘停运的废弃船,只一半沉到水里,一半露在水面影响了防洪防汛安全和水域秩序。巡查人员立即联系船主,在船主的积极配合下,组织安排人员将船只拖离水域,恢复河段畅通。

为做好建成区防汛工作,区建设局公用事业科组织专人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临街临巷地下雨水、污水排水管网等薄弱环节进行不间断地排查。对发现道路地下雨水、污水排水管道不畅以及窨井盖、雨水盖缺失等问题,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修、更换。

目前,已对石码头路、潭州大道、莲城大道、高速桥地段和雅艾路等城区主次干道雨水井篦子200余处进行清淤;对伏林路、吉利路和科大御花路等处的破损、缺失的窨井盖、雨水盖及时维护更换20余处。(通讯员 王卫央)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王卫央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