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屋场夜会” 掀起“三一”重大项目征地拆迁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成军 编辑:林佳妮 2020-05-26 11: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彭婧男 通讯员 成军)“把政策传达好,把大家的切身利益维护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5月22日晚上,娄底经开区大埠桥办事处石口村茄子组李中秋组长家中,忙碌了一天的区征地拆迁工作组、大埠桥办事处处村干部,同50多位村民围坐在一起,一边宣讲拆迁政策,一边解答村民疑惑。

自5月1日娄底经开区打响“三一”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以来,这样的场景便在该区各地不断上演。“屋场夜会”成了解民惑、通民心、破解征迁难题的一个有效途径。

为全速推进“三一”重大项目征迁工作,娄底经开区从各部门选派精干力量充实到5个征迁工作组,以分片包干的形式,夜以继日推进。白天入村测绘丈量土地面积,晚上则分片组织“屋场夜会”,现场向群众讲全、讲清、讲透当前征迁政策,面对面解答村民关心的养老保险、农田种养等疑惑。

遍地开花的“屋场夜会”,打通了村民心中的堵点,也提升了村民对征地拆迁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掀起了“三一”重大项目征地拆迁高潮。到目前为止,三一重卡配套项目丈量土地419.94亩,量房10栋;三一百亿油缸项目丈量土地722.67亩,量房8栋。

“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同喝一壶茶,消除了干部群众身份隔阂,有话敞开了说,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三一重卡项目李健泉工作组组长说,下一步,将坚持以民为本,用心用情做细群众工作,按时序节点加快推进征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成军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0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