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经开区金库正式运行迎来“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斌 编辑:林佳妮 2020-06-15 16: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金库的设立是醴陵经开区财政管理体制财权事权完全统一的重要标志。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斌)6月15日是醴陵经开区金库开库的日子,首日8000万元库款产生,实现了经开区金库的“开门红”。

金库的设立是醴陵经开区财政管理体制财权事权完全统一的重要标志。自去年12月醴陵经开区金库正式获批设立后,金库运行工作得到了株洲、醴陵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业务部门的全力支持。

醴陵经开区作为省市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的试点,去年以来,行政管理、财政管理、行政审批、招商引资、公司平台等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园区国库正式上线运营和财政管理体制的完善,使园区自我造血能力进一步提升,有利于促进园区各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开展,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和资金的保障,园区高质量发展局面成效凸显。

按照相关文件明确,醴陵经开区规划范围内中国陶瓷谷、东富工业园实现的本级财政收入为园区财政收入,税收收入的70%留存经开区国库。

“我们将管好‘钱袋子’,确保财政收入持续增长,强化服务保障、促进产业发展,为醴陵县域经济迈向千亿时代作出积极贡献。”醴陵经开区财政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斌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