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家企业秀大招 “麓谷之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刘艳芳 2020-06-16 12: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marked.png

参赛企业代表现场介绍项目。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黄瑞婷)6月15日下午,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高新区选拔赛暨第四届长沙高新区 “麓谷之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志红出席,长沙市人社局副局长陈英庶出席并讲话。

长沙高新区通过举办此次大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激发区青年创业热情,展示区青年创业风采,支持区青年创业实践,建立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持续机制,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长沙高新区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这次大赛备受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互联网TMT等产业领域的企业关注,吸引了77家企业参赛。决赛共有18家企业及项目齐聚一堂“拼刺刀”,其中创新组9家,创业组8家,创业扶贫专项组1家。

最终,死海水活性敷料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和柔性复合防爆技术与装备项目分别在创新组和创业组中荣获一等奖,此外,还评出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

据介绍,大赛组委对获得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以及最佳组织奖的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并分别给予10万元、6万元、4万元、2万元、2万元的奖金。同时,将向这些项目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服务,并在项目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获奖孵化基地可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送省市创新创业基地和示范基地。

陈英庶表示,此次比赛是创新创业人才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前三届比赛,长沙高新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市人社局将和园区一起,一如既往地指导、支持,努力帮助大家创办企业、成就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6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