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奖名优教师 宁乡高新区教师节“礼包”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王慧 编辑:马娅 2020-09-09 10: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7a6c9e447673963a987abfab3abe90e.marked.jpg

宁乡高新区开展“高新名师”“优秀教师”评选活动。

4c72ccfca939f29a8c5771ee47d3973.marked.jpg

位于宁乡高新区的湖南一师云起实验小学。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王慧)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宁乡高新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湖南一师云起实验小学落成开学庆典活动。

湖南一师云起实验小学由宁乡高新区、宁乡市教育局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联合创办,是宁乡高新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打造现代化教育的重要项目,也是园区完善教育配套、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成果。学校于今年4月8日正式开工,规划面积56.3亩,总投资约1.5亿元,规划建设36个教学班级,可容纳1600多名学生,能够有效解决附近小区及周边村(社区)适龄儿童入学的问题。今年9月,该学校正式开学,招生595人,涵盖1-6年级共16个班级。

随后,园区开展了“高新名师”“优秀教师”评选活动,通过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公示等环节,共评出“高新名师”10名、“优秀教师”90名。其中,每位“高新名师”获得奖金2万元,每位“优秀教师”获得奖金2000元。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教书育人的事业是常青的。”湖南一师云起实验小学校长张远欣说,“‘高新名师’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鞭策,我们将和所有教师一起用爱心和汗水去陪伴孩子们成长,为宁乡高新区的教育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宁乡高新区望龙小学周铁辉是一位在三尺讲台耕耘32年的数学老师,她说:“获得‘高新名师’的荣誉,是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收到的最好礼物,作为宁乡高新区的一名教师,我特别幸福,感谢宁乡高新区领导对教育的支持和重视。”

为了鼓励优秀的贫困学子再接再厉,园区还选出了20名“金秋助学”的学子,每人获得助学金2000元。

“感恩,在艰辛的求学路上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真切地感受到了阳光、雨露和温暖,‘厚德精进开放卓越’的高新精神像一盏明灯鼓励激励着我乘风破浪,奋勇前行。”今年考上郑州大学的受助学子胡怡琳说。

宁乡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旗表示,目前,宁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的历史阶段,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人才是创新之基,学校是人才之源。宁乡高新区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以后将继续对广大教师的发展平台、工作生活、待遇保障等方面进行全力支持。他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全区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最大民生工程,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宁乡高新区不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望龙小学、湖南一师云起实验小学高标准建成开学,一流的教育配套资源即将签约,云起产教城也正在有序推进,园区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品质不断提升。特别是去年以来,宁乡高新区积极开展“优秀教师”和“高新名师”评选,连续两年给予重奖,全区尊师重教氛围更加浓厚,同时也传达了宁乡高新区广纳名师的坚定决心。

活动中还举行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文艺汇演活动,来自园区各个学校的师生们通过《舞起幸福鼓》、诗歌表演《少年中国说》、音乐情景剧《老师妈妈,妈妈老师》、歌伴舞《夜空中最亮的星》等9个丰富多彩的节目,热情讴歌了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生动诠释了教师立足岗位、默默耕耘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王慧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85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