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马甲、警察蓝护佑长沙西 这样的守护很中国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黄荣佳 编辑:黄瑞婷 2020-10-02 10: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0月1日,在长张高速收费站“红马甲”开展志愿服务,“警察蓝”护佑旅客安全出行。

3、高速驿站志愿者向往来旅客提供志愿服务。黄荣佳 摄.png

高速驿站志愿者向往来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10月1日,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八天长假的出行首日,长张高速收费站也迎来车流峰值,在流动的车流中又出现了一些熟悉的身影,“红马甲”如期出现在高速驿站开展志愿服务,“警察蓝”护佑旅客安全出行。

一大早,长张高速收费站便热闹起来了。作为长沙西边的主要高速路口,涌动的车流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长长的车队排出了“停车场”的造型,川流不息的车流间,时不时有长途奔波的车辆来到高速驿站停下休息。来自白马街道的“红马甲”上前提供志愿服务,身着“警察蓝”的高新区公安分局白马派出所民警在高速驿站前巡逻,时而步行,时而停车观察,用公安民警特有的警觉确保“长沙西大门”的安全稳定。

“今天是国庆也是中秋,怕堵车,所以一早就出发,赶着回长沙团圆,看到这儿有志愿者和民警同志就过来休息下。”刚出高速的刘先生笑着告诉记者,接过红马甲递过来的小国旗和月饼,他显得格外开心,“我儿子开车一路奔波,下了高速就想休息下,看到民警同志在巡逻就很放心地过来了,还收到了志愿者送的国旗和月饼,很安心也很暖心,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一旁的小孙女拿到了志愿者递过来的国旗小贴纸,开心地向妈妈展示,稚嫩的童声里满是兴奋。

同样赶着回家团圆的张女士,临走前来到服务驿站前,在高速驿站准备的节日贺卡上,写下了“祖国生日快乐!”的祝福。“今天是中秋团圆,也是祖国的生日,有志愿者的服务和民警同志的护佑,让我觉得出行的路上特别安心,也希望我们的祖国能够繁荣昌盛。”特意写了两张贺卡的张女士表示,一张留在高速驿站,另一张要拿回家纪念一下这个特殊的“双节”。

白马街道党工委书记鲁存良表示:“今年是国庆、中秋双节同至,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作为西面的主要出城口,是保障大家顺利平安出行的关键所在,开展高速驿站志愿服务,组织辖区民警巡逻,守好‘长沙西大门’的平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长沙高新区

作者:黄荣佳

编辑:黄瑞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