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园六百天,入驻超八成!创新创业创造到麓谷科创园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张鹏 编辑:马娅 2020-10-30 17: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麓谷科创园航拍图.marked.png

长沙高新区麓谷科创园。

“拎包入住”企业展通安全科技.marked.png

“拎包入住”企业——展通安全科技。

园区企业大科激光生产车间.marked.png

园区企业大科激光生产车间。

红网时刻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张鹏 长沙报道

“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来麓谷科创园发展呢?”我们在走访园区企业时,总会问到企业这样一个问题。企业的答复也不尽相同,有说“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有说“配套完善、氛围浓厚”,也有说“服务非常给力”。

麓谷科创园作为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重点打造的五星级高品质科技企业园区,自去年以来,引进了天仪、创星、大科激光、天地人生物、高至等62家科技企业租赁入驻,注册挂靠企业43家,已签约出租面积9万平方米。

简单直接的寥寥数字,好像并不能完全说清楚这个园区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却又最简单明了地描绘出了麓谷科创园已然成为了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创造的理想场地。麓谷科创园自2019年上半年开始招商以来,虽然期间遭遇了新冠疫情影响,但目前已超过80%的入驻率。科技企业用脚投票,为麓谷科创园区招商服务团队打出了一个漂亮的成绩。

除了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法律、科技、金融等在内的“十大服务”之外,麓谷科创园招商运营团队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可归纳为“四心”。

顺心

“从我们第一次来园区考察到正式入园办公,只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已经入驻园区办公的展通科技董事长邹展志说,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各项工作都有所放缓,如果仅靠企业自身力量找办公场地再装修,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正常办公。幸运的是,他们及时找到了麓谷科创园,园区不仅立马应企业所需装修了新办公场地,基础配套也非常完善。

为了让企业尽早入驻办公,自今年4月份对接入园事宜以来,园区安排了招商专员全程跟进,不论是办公场地装修,还是各类资质的申请答疑,创业服务中心都给予了极大地支持和帮助。邹展志说:“正是因为园区提供的一站式‘拎包入住’服务,才使得公司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入驻投产工作。”

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迅速做出响应,是麓谷科创园一项不成文的规定。而快速解决问题,对于企业来说,也意味着多一天的营收,这是园区最为看重的服务之一。

暖心

“当初我们选择将分公司落户在麓谷科创园,看中的是园区的位置优势和基础配套,但现在看来,细致、周到的企业服务才是最暖心的。”刚刚举办完入园投产仪式活动的大科激光行政负责人李瑶对此感触颇深。她们最初来到园区办公,认为就是最简单的“房东与房客”的关系,房东只要按时收到房租,便不再“多管闲事”,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发现,园区为企业做了太多的事情。

麓谷科创园的细致周到,更多体现在了常规服务之外。10月12日,大科激光投产仪式活动前一天,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分管基地招商工作的副主任谢宇航便前往企业,帮助企业一起梳理活动当天准备工作,提前彩排,提出意见建议,确保第二天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前一周,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胡斌还专题组织调度协调会议,对投产仪式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建议。不仅如此,园区还帮助企业免费对接物业、安保、区内外新闻媒体,并在园区户外屏为企业播放宣传视频。“很多细节性的工作我们自己都没想到,是园区帮助我们做好了,科创园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没有了后顾之忧。”李瑶说。

这种周到,还体现在为入驻企业及时解决困难上。

“由于入驻园区时间比较晚,我们只能选择较高的楼层作为生产车间,而企业研发安装的激光设备体积较大,需配备专门的货梯直达生产车间。创业园了解情况后,及时帮我们解决了加装运货电梯的难题,最终只用了90天的时间,便完成了从入园装修,到正式投产全过程。园区管理方能处处为企业着想,让我们觉得很安心,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大科激光总经理助理康磊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贴心

疫情期间,和其他园区一样,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也派遣助企联络员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送物资、送温暖。在疫情缓解企业复工以后,麓谷科创园又比别人多做了一步——邀请创业导师有针对性地为企业送上《疫情过后,中小微企业出路在哪里》在线战“疫”公开课。课程通过宏观经济解读、经典案例分析,深入探讨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转为危机,帮助企业家共渡难关,为企业家在线赋能。

“疫情过后,正当大家不知所措之际,创业中心分享的课程对我们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通过这次学习让我受益良多,决定带着问题去重新审视自己的企业经营理念,感谢创业服务中心能举办这样的活动。”一位学员在课后交流中说。

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胡斌多次在工作会议上告诉大家:“多问一句,多想一点,多做一步,企业自然会感受到我们的贴心服务”。

精心

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困难,所需要的服务也有所不同。为此,园区给企业送上的“服务包”中,既有“普惠式”政策集成,更有针对不同企业特制的精准服务。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培育出御家汇、三诺生物等一大批明星企业,同时也特别注重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和引导。园区许多处于初创阶段的中小微企业为了节约成本,没有聘用专职法务人员。另有一些企业虽然有法律顾问,但对公司情况及有关政策了解不够深入,不能及时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法律风险、财税方面帮助。考虑到这一情况,园区主动联系,主动作为,邀请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团队主动上门服务,免费为园区2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我们在落实长沙高新区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也会不定期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贴心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据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企服部部长姜益娟介绍,除了此次开展的法律咨询服务,中心还开设了麓谷创业学院、导师问诊日、创业集训营等系列创业培训课程,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如果说,麓谷科创园有什么营商环境“秘密武器”,大概就是用心。多一点换位思考,多一点顺心、暖心、贴心、精心,多一点将心比心,如此,科创企业创新创业创造自然会选择麓谷科创园,自然会选择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张鹏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