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督查“回头看”|确保各项污染物排放达标,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吴梦珊 编辑:林佳妮 2020-11-04 11: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1.10月30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执法大队和街道负责人到相关洗涤企业进行环保检查。通讯员 供图.marked.jpg

10月30日,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执法大队和街道负责人到相关洗涤企业进行环保检查。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吴梦珊)10月30日,在接到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长沙市洗涤行业大多数洗涤厂长期违法烧板柴违法排放废水”问题后,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执法大队(以下简称“高新大队”)和街道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查核实。

通过全面排查,辖区内有3家洗涤企业,白马街道2家,东方红街道1家。位于白马街道的文儿洗涤厂和长沙市洁佳洗涤有限公司均办理了环评手续,都使用以生物质颗粒为燃料的锅炉,其中文儿洗涤厂废水经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廖家坪污水处理厂,长沙市洁佳洗涤有限公司废水经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自然水体。现场检查人员未发现2家企业使用板柴作为燃料,锅炉无冒黑烟现象。位于东方红街道环创企业广场内的长沙嘉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11月入驻,已办理环评手续,取得排污许可证,使用天然气锅炉,废水经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城市下水管网。

目前,针对信件反映的违法排放问题,高新大队已经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3家企业的废水、废气进行了采样,同时将加强排查和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污染物排放达标,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吴梦珊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11/03/8560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