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构建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天,长沙高新区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2020-11-06 09: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11月5日)下午,长沙高新区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启动仪式暨供需对接会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深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促进企业间供需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出席并宣布长沙高新区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正式上线,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局长康小平、副局长陈海波出席,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帅军主持。长沙高新区五大市级牵头产业链代表、相关部门(单位)、企业代表及产业联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造成严重阻断。为了应对挑战,长沙高新区出台了专项政策支持,精准帮扶企业,并重点打造了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促进企业上下游配套协作。

▲ 11月5日,长沙高新区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启动仪式暨供需对接会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

据了解,该平台试运行以来,已走访企业150多家,汇总企业供应链需求300多条,成功解决企业需求40多项,促成本地配套对接100多次,初步形成了全区供应链支撑体系。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长沙高新区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正式上线启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长沙高新区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正式上线启动。随后,高新区行业供应方代表、需求方代表及服务方代表进行合作签约,累计金额达到3亿元。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出席并讲话。

“产业链供应链是事关经济运行、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周庆年在讲话中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对供应链的阻断影响,长沙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走出困境。下一步,长沙高新区希望通过搭建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发挥平台的信息分析功能,深化产业链;发挥平台桥梁纽带作用,培育供应链;发挥平台的资源整合优势,提升价值链。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加快构建本地大循环新格局,为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长沙扛起高新区的担当。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康小平致辞。

康小平在致辞中对长沙高新区打造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的建立给全市在畅通采购渠道、建立新采购模式、营造产业融合生态、促进市场协同融合等方面提供示范作用,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长沙高新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协同性,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刘荣利介绍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有关情况。

启动仪式上,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刘荣利系统介绍了平台建设核心价值与功能、主要优势、取得的成效。记者了解到,该平台具备便捷化发布供需信息、多维度提升要素供给、精准化撮合配套合作、多层次汇集政策申报、多渠道链通内外资源等五大功能。同时,该平台将打通数据接口,与接省、市数字化、信息化平台无缝对接,整合全网供需对接、产业链配套数据,服务对象和服务范围可辐射到省内外乃至国内外。

▲威胜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上台发言。

▲ 湖南惠诚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上台发言。

▲湖南机械之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上台发言。

会上,供需代表企业威胜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惠诚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湖南机械之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上台发言,分别从产业链布局、关键环节突破、产业链供应链新模式等方面发言,并将结合云平台开创企业产业链供应链新局面、实现降本增效等表达了积极合作意愿。

▲高新区行业供应方代表、需求方代表及服务方代表进行合作签约。

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高新区企业供需对接会,麓谷代表性企业中联重科负责人作了主题演讲,九芝堂、大三湘、湖南竞网等企业代表分别作了推介报告。

接下来,长沙高新区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将会继续谋划园区配套体系,配合龙头企业,在周边建设配套园区,引入供应商投资建厂并建设第三方物流园,形成产业集群优势,打造生态圈。同时,还将举办重大项目采购需求会、阶段性消费品类常态化营销活动等线下活动,让平台真正能为企业所用。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