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创新指数2020”今日发布 长沙高新区创新实力持续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危亚武 编辑:马娅 2020-12-08 15: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2o7a9876.marked.jpg

长沙高新区麓谷创新指数(2020)发布会。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危亚武)今天,由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联合编制的《长沙高新区麓谷创新指数(2020)》对外发布。“长沙高新区麓谷创新指数(2020)”以2013年为基期测算,2013—2019年整体呈持续增长态势。

长沙高新区是全国首批国家高新区之一,是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其综合实力在2019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中位居第11位。为科学监测和引导园区工作,长沙高新区于2016年创建“麓谷创新指数”指标体系,成为继中关村后全国第二家发布创新指数的园区。

“麓谷创新指数(2020)”指标体系包含“创新驱动力、经济增长力、变革引领力、开放竞争力、融合发展力”5个分指数,该指数的发布将更加客观准确的衡量和评价长沙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态,对长沙高新区明年甚至“十四五”期间加快推动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显示,基于长沙高新区2013—2019年数据测算,以2013年标定100的指数为基期,2019年长沙高新区麓谷创新总指数为137.9,六年来持续增长,年均增长率5.52%。从各分项指标来看,2019年长沙高新区创新发展主要呈现经济增长势头迅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双创生态持续优化、双创产出快速增长,开放合作持续推进、产城融合深入发展三大特点。

报告指出,长沙高新区要继续勇担发展重任,发扬“敢为天下新”的长沙精神,加强专业化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做好供需对接推动成果转化、加强企业竞争力培育、深度融入国际创新网络和打造数字化生态智慧园区,塑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生态体系,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园区的目标迈进。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介绍,自创建以来,长沙高新区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着力以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园区高企数量突破1300家,占全市的35%、全省的18%,上市企业47家,占全市62%、全省42%;累计建成市级以上创新平台660个,其中国家级创新平台137家,总数排在全省园区首位。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表示,希望长沙高新区以发布“麓谷创新指数2020”报告为契机,把推动自主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率先探索一条具有高新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助力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园区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危亚武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89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