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服务60000小时 麓谷街道桔苑社区群众文化艺术节表彰最美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陈丹妮 蒋星 编辑:马娅 2020-12-25 17: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4、活动表彰了一批“最美志愿者”。通讯员 蒋星.marked.jpg

活动表彰了一批“最美志愿者”。

12、拿到奖杯的志愿者十分开心,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为“最美桔苑”建设发光发热。陈丹妮 摄.marked.jpg

拿到奖杯的志愿者十分开心,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为“最美桔苑”建设发光发热。陈丹妮/摄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陈丹妮 蒋星)12月24日,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桔苑社区举办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暨最美志愿者颁奖典礼,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300多名市民驻足观看。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群众文化艺术节除了热闹的歌舞,还紧扣“建设雷锋新城,创建精神高地”的主题,为45名优秀志愿者代表举行专场颁奖典礼,人人佩戴“最美志愿者”绶带,登台接受表彰,秀出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靓丽名片。

艺术节在社区舞蹈队一曲精彩的《千红》中拉开帷幕,辖区亿雅思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的幼儿舞蹈《樱花草》;瑜人日记瑜伽馆的姐姐们表演的舞蹈《无价之姐》呈现了“30+”女性的自信与气质;麓谷星辰舞蹈队带来的表演唱《过河》特色鲜明,大开眼界;社区太极队展示的功夫扇《中国功夫》似春风佛柳,飘逸潇洒,刚柔相济;花鼓戏《扯萝卜菜》,舞蹈《yes ok》,古筝弹奏《荷塘月色》等10多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节目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来自桔洲新苑小区的志愿者包雪辉今年62岁,是此次表彰的“最美志愿者”中的一员,作为党员的她,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几乎每天都坚守疫情防控监测点,对来往社区的车辆、行人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发放疫情相关宣传资料,一直坚守到疫情防控警报解除。除此之外,在小区的“文明楼栋,美丽小区”楼道提质改造、居民矛盾纠纷调解、人口普查、垃圾分类、义务巡防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全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00多小时,她无私奉献、实干担当、坚守岗位,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

此次被评为“最美志愿者”的成员都是社区“萤火虫”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从初期的15人发展到如今的215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0000小时,下辖“常老师墨趣园地书法讲堂”、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独居老人、“姐妹花矛盾调解队”“奋斗义剪”“小家电维修服务队”等10支队伍。桔苑社区主任艾津津介绍,取名叫萤火虫,是因为萤火虫虽然只能发出微弱的光芒,但它无私奉献照亮她人,把众多的萤火虫聚集在一起就能照亮大地,让整个社会感到温暖。

近年来,伴随着,桔苑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不断完善,群众文化多姿多彩,一年一度的群众文化艺术节已经度过第4个年头,成为桔苑人心目中最响亮的文化品牌,所有节目全部由居民自编、自导、自演,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百姓舞台,群众文化。

文艺演出活动中还专门设有党建、垃圾分类、禁毒、消防安全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知识问答。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不时引来台下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此次文化艺术节活动,通过节目展览的形式,展现新时代桔苑社区居民新面貌、新形象,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得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陈丹妮 蒋星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4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