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抓实干 履职尽责 湘潭高新区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集中谈话会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1-22 11: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上午,湘潭高新区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谈话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秋良主持会议,区纪工委、组织人社局、社会事业局、街道负责人及17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现场。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讲话。

李建华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了三点希望:

一是责任重大,要倍加珍惜。这次换届全面实现村(社区)主职“一肩挑”,同时村(社区)“两委”届期也由3年改为5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既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又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在抓好班子团结的同时,要管好党员队伍。

二是挑战很多,要倍加努力。“怎样加强党的建设”“怎样抓好基层治理”“怎样做好群众工作”是摆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面前的三个挑战,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结合“十四五”规划和自身发展实际,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好规划,推动村(社区)全面发展。

三是真抓实干,要倍加用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做群众的贴心人,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想办法解决群众诉求,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戴。

会上,17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表达了感恩组织、珍惜岗位、履职尽责的态度和决心。

华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委烨表态,作为社区党建第一责任人,2021年,我将带领团队更加注重融合多元素,依托“组织联建、工作联动、服务联手、实事联议、活动联办、信息联通”六联机制,增强党组织的社会整合能力,推动社区党建引领新局面,激活社区治理“一盘棋”,为高新区“十四五”规划发展添砖加瓦。

新塘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黄韬略表态,我将立足社区发展,以打造“党建+N”的工作方式,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养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社区班子,提升“一门式”服务水平,提炼优秀经验,将成功打造的高新区第一个邻里党支部的成功经验,有效复制到所辖的小区,提升城市小区党建工作水平,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农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袁应军表态,我将本着“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原则,团结带领支村两委一班人,高效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在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下努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湘潭高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顺利完成,17个村(社区)均实现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换届后,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平均年龄38岁,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达89%,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班子成员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整体功能进一步提升。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