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情暖人心 湖南局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举办2021年关爱快递从业人员座谈会暨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邱萌 编辑:黄瑞婷 2021-01-29 17: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采访1.jpg

1月29日,湖南局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举办2021年关爱快递从业人员座谈会暨春节慰问活动。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邱萌)为切实推动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持续深入开展,1月29日,湖南局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举办2021年关爱快递从业人员座谈会暨春节慰问活动。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刘鸿翔、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活动,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杨恢俊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快递从业人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切身权益保护、劳动保障需求和家庭生活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快递企业在员工权益保障、内部帮扶关爱等方面作出的努力,针对快递进小区难、改善快递从业人员作业环境、组织专业能力培训等问题进行现场“会诊”。

刘鸿翔指出,快递小哥地位重要,使命光荣,要将加强快递行业工会建设作为关心关爱从业人员的重要抓手,切实发挥快递行业工会政治引领、宣传教育、组织引导、维权帮扶等作用,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健康发展,不断增强从业人员的职业归属感。

夏彬华表示,要增强快递小哥职业认同,激励他们心怀梦想实现自身价值,并表示共青团将紧贴形势任务要求,创新工作模式,强化对快递小哥的引领凝聚,切实维护快递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杨恢俊强调,寒冬岁末,疫情防控不能落下,寄递企业在“春节不打烊”期间更要严格落实寄递“三项制度”,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员工关怀,争取让每一位快递从业人员都能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快递从业人员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扬践行“小蜜蜂”精神,当好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齐心协力建造行业命运共同体,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行业力量。

本月初,湖南局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印发《关于联合开展2021年“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暖蜂行动”。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将在全省14个市州、100多个县同步开展,通过加强思想引导、广泛传递关心关爱、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和做好专业咨询服务四方面开展为快递从业人员提供服务,进一步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邱萌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1/29/8963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