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首批“领跑企业”授牌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莉 编辑:黄瑞婷 2021-02-05 16: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2.5.3.jpg

授牌仪式现场,长沙高新区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5日电 2月4日,长沙高新区举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首批“领跑企业”授牌仪式,18家制造业代表企业获得殊荣。授牌仪式上,中联重科、盈峰中联环境、力合科技、威胜集团、三德科技、三诺生物、圣湘生物等18家企业代表上台接受授牌。

据悉,为首批18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跑企业集中授牌,是高新区在新的一年推动高质量发展抢先起跑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首战之年打响的“第一鼓”。作为高新区第一批制造业示范标杆企业,这18家企业是高新区在工信部发布的细分领域前三或全球市场占有率前五的基准下,精挑细选列入了首批名单,他们代表了高新区制造业发展的实力、潜力和形象。

接下来,长沙高新区还将继续开展“领跑企业”有关工作,加紧出台《长沙高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跑企业”带动计划三年行动方案》,在资金、技改、人才、服务等方面给予“领跑企业”重点扶持,支持其参与国家标准、细分行业标准的制订,提高“领跑企业”在全国行业内的标杆地位,争取更多国家重大专项、国家技术中心落户园区,带动形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效应,助推长沙高新区加快抢占发展制高点。

截至目前,长沙高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800家,占全市的43%、全省的22%;上市企业47家,占全市的65%,全省的42%;世界500强企业和分支机构31家。中联智慧产业城打造世界级“灯塔工厂”,天际汽车首车下线成为全省新能源汽车发展里程碑,三安半导体将建成全国第一条碳化硅研发、生产全链条生产线。园区企业创造了全球第一台碳纤维臂架泵车、全球输送高度最高的混凝土泵车、中国第一台高端选择性激光烧结3D打印机、中国第一颗商用微小卫星等多个“世界第一”“全国第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长沙高新区提出担当“三高一城”领头雁、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的奋斗目标,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上。

未来,长沙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工程机械、先进储能及新能源汽车、功率芯片、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以及网络安全及软件等产业领域,通过实施示范企业引领带动,建设五大产业基地,扛起担当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排头兵的重任。(朱莉)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莉

编辑:黄瑞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