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中国功率半导体联盟第五届发展战略研讨会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朱莉 王立时 编辑:刘艳芳 2021-05-22 09: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2021中国功率半导体联盟第五届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长沙高新区盛装启幕。朱莉 摄.marked.jpg

5月20日,2021中国功率半导体联盟第五届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长沙高新区盛装启幕。朱莉 摄

与会嘉宾上台见证“igbt技术与产业发展线路图”和”功率半导体技术与产业发展十四五建议书“的发布。朱莉 摄.marked.jpg

与会嘉宾上台见证“igbt技术与产业发展线路图”和”功率半导体技术与产业发展十四五建议书“的发布。

长沙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及功率半导体实力,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朱莉 摄.marked.jpg

长沙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及功率半导体实力,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朱莉 王立时)5月20日,由长沙高新区经发局承办的2021中国功率半导体联盟第五届发展战略研讨会盛装启幕,来自全国各地功率半导体领域的专家、教授、企业家相聚麓谷,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功率半导体产业发展的趋势与对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功率半导体联盟理事长丁荣军,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总裁丁文武,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小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帅军等有关领导、行业专家、产业链企业代表120余人出席活动。

丁荣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发展战略研讨会作为联盟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邀请了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和行业技术专家进行最新政策解读与专题报告,分享行业最新资讯,把脉前沿技术发展动向。同时,将结合近期“科创板”对行业发展带来的利好影响,进一步梳理后续我国功率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方向。

大力发展功率半导体产业已经成为“湖南共识”,也是实现国家战略的“湖南担当”。彭涛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湖南在高端芯片研发设计、以IGBT为代表的功率半导体产业化、离子注入机及第三代半导体装备等方面处于全国前列,实现了与国家战略的“同频共振”。

在湖南功率半导体产业发展中崭露头角的长沙高新区,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此次战略研讨会的主角。“功率半导体产业是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的高科技产业,事关国家安全和高质量发展。”郭力夫介绍,长沙高新区积极发挥主力军、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坚持以“三智一芯”产业为主攻方向,全力建设功率芯片产业基地,引进了湖南三安、中电科48所(楚微半导体)、景嘉微、国科微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现已聚集全市54%的功率芯片企业,初步构建形成了集芯片设计、材料、装备制造、工艺设计、封装封测等环节于一体的产业链条。

据介绍,长沙高新区目前引进建设的湖南三安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计划建设全球第三条完整的碳化硅(SiC)工艺生产线,将有力助推湖南及长沙打造第三代半导体完整产业链条,整体带动和提升湖南及长沙功率半导体产业的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

研讨会现场,国家电网、中车株机、中车时代电气、湖南国芯半导体等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功率半导体企业将自己的展品逐一进行展示。此次,高新区企业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楚微半导体有限公司,也分别带来了自己的碳化硅全产业链产品,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朱莉 王立时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7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