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产业、智融服务”,望城经开区智慧园区迈入3.0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吴戍疆 编辑:王婷婷 2021-05-22 12: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园区.jpg

企业员工正在使用5G+工业互联网平台制订生产计划。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吴戍疆)万物互联,智慧迭代,5月21日,望城经开区工业互联网平台首批应用场景在企业生产线推广使用,这标志着智慧园区3.0版本正式上线,望城经开区数字化、智慧化发展步入全新里程。

近年来,望城经开区以“聚焦产业、智融服务”为主题,在“为企业服务、为产业赋能、为管理提效”三个维度上下功夫,贯彻“一云、一网、一屏、可视、数据、智慧、管用、爱用、受用”的十八字方针,并着力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驱动,先后建成了28个业务系统和平台,形成100多个应用场景,在政企服务、国土管理、项目建设、智慧物联、安监环保、工业互联、数字能源、经济运行等方面得到了充分运用。

望城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玲英向记者介绍道:“历时五年时间,我们从1.0的‘为管理提效’到2.0的‘为企业服务’发展到了今天3.0版本‘为产业赋能’,每个阶段都充满了探索和挑战,智慧园区为企业成长和产业发展赋予了强大动能。”

后续,望城经开区将持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企业转型升级、产业创新发展全面赋能,让智慧园区真正成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大脑中枢。

来源:红网

作者:吴戍疆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9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