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组合拳 湘潭高新集团巩固脱贫攻坚有实招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5-24 10: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踏过乡村的沟沟坎坎,穿过乡村的丛林小路,实地走访了解原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状况,积极与当地街道、村进行座谈,在常人眼里,这是湘潭高新集团驻村帮扶党员干部的工作,但在当地村民眼里,这是驻村帮扶党员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个个难题的解决,让当地百姓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高新集团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及高新区工管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扎实做好联点帮扶,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和教育扶贫,精准发力、务求实效,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贡献“高新力量”。

联点帮扶 紧盯标准提质量

5月19日至21日,高新集团党委组织各驻村帮扶责任人深入板塘街道、双马街道各村,对31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大米、油等价值5000余元的慰问物资,切实将关爱送到原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心坎里。

期间,各驻村帮扶责任人充分利用入户走访的机会,与原建档立卡贫困户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以及在脱贫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协调解决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这是高新集团驻村帮扶的一个小场景。近年来,高新集团积极创新扶贫模式,努力提升当地经济的“造血机制”,努力推动结对帮扶村脱贫摘帽。集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成立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认真部署工作重点任务,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消费扶贫 凝心聚力促脱贫

“高新集团的党员们很给力,帮我养的生猪找到了销路,让我没了后顾之忧。”双马街道月华村的郭顺奇说,高新集团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后,养殖利润逐渐提高,他们一家养殖生猪的积极性也在不断提升。

今年5月,郭顺奇家养的生猪需要屠宰,因价格不理想,他一直在为猪肉销售问题发愁。得知消息后,高新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将信息发到了公司微信群,集团干部职工纷纷报名。第二天一大早,集团便完成价值2000多元的猪肉采购工作,成功解决了郭顺奇家的猪肉销售难题。

消费扶贫作为帮助贫困人口增收的一种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高新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消费扶贫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凝聚企业力量,聚焦消费帮扶长效机制,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教育扶贫 捐资助学显担当

今年4月,高新集团在了解到湘潭市特殊教育学校部分学生家庭困难,学校教育设备和物资有限后,党员干部自掏腰包为特殊学校及困难学生送上价值2800余元的自行车、书包、书籍等物资。

同时,高新集团的党员干部还自愿参与“金秋助学”活动。集团党委物业支部的刘双艳说,“金秋助学”活动不仅托起了困难家庭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实现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和谐,奠基莘莘学子成功人生的有力载体。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高新集团党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打好“联点帮扶+消费扶贫+教育资助”组合拳,全面提升扶贫战斗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