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多举措加强农村药品安全监管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5-26 14: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3月以来,湘潭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简称“高新分局”)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培训力度、营造宣传氛围等举措,有效提升了辖区农村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了公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

药品进货票据保留不及时、药品销售记录不完整、包装标签不完整……连日来,高新分局对辖区单体药店、诊所、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使用药械妆、非法配制使用制剂、非法渠道购进、非法虚假宣传、非法添加、违法经营使用假劣药械妆、经营使用过期药械妆、未按要求储存养护药械、未依法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等违法行为,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

期间,高新分局还牵头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农村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会暨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管理员业务培训会,高新区、昭山示范区各单体药店及医疗机构负责人重点学习《2021年湘潭市药品流通领域工作要点》《2021年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农村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2021年湘潭市市场监管局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方案》《2021年市局特殊药品和转关药品流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解读《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为切入点,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老百姓大药房相关负责人从行业专业角度就药品的购进、保管、登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培训。

为加大高新区农村药品安全工作宣传力度,高新分局还建立了微信工作联络群,进行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同时要求辖区相关企业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报告自查结果。

今后,高新分局将继续加大农村药品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药品经营正常秩序,为高新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让人民群众用上安全、放心、有效药品。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