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湘潭高新区税务局税收志愿者上门服务解难题

来源:新湖南 编辑:王婷婷 2021-05-26 14: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会用手机代开发票后,我们的同事再也不用每个月跑税务局了,在家就能代开发票,这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敏高兴地说。日前,由湘潭高新区税务局和湖南航信公司组成的税收志愿者来到了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手机代开发票”专题教学服务。通过PPT课件讲解、手把手教学、一对一服务的形式对华菱线缆的员工进行培训,让他们掌握使用“诺诺网络”微信小程序代开税务发票相关内容,现场成功开具发票30余份。

原来在4月底,湘潭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迎来一群身着蓝色工作服的纳税人集中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经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沟通了解,得知他们都是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的退休返聘员工,获取薪资的类型为“劳务报酬所得”,每人每月都需赴税务局代开自己的劳务发票后,才能到财务部登记获取薪资。

为服务好企业,提高工作效率,湘潭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立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春风行动主题,当即对症下药,联合湖南航天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湘潭技术服务部组成税收志愿者,为纳税人开展手把手“掌上开票”教学活动,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解决每月的开票“难题”。

由湘潭市税务局授权,湘潭高新区税务局依托湖南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诺诺网络”网上代开发票平台,依法针对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个人取得的临时收入,可通过手机端发起代开申请、扣缴税款、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纳税人可以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轻松享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代开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每个税务人的心中,通过‘互联网+’让纳税人享受线上办税的便利,切实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这是我们税务人的使命。”湘潭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坚定地说。

来源:新湖南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