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莘莘学子乘风破浪 公安民警全力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柯鸣 彭运生 编辑:王婷婷 2021-06-08 09: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日,高新区公安民警护航行动不便学生进入考场。柯鸣 摄.jpg

6月7日,高新区公安民警护航行动不便学生进入考场。柯鸣 摄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柯鸣  彭运生)“您好!我女儿是本届高考考生,因为脚受伤了行动不便……”今日上午,长沙市雷锋学校考点门口,一位满头大汗的家长扶着一个腿受伤的女孩急匆匆走向执勤民警面前,询问能不能帮忙将考生送进考场。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这位腿受伤的女孩是今年的高考考生,考试前几天不慎摔伤,行走不便,考场已联系了老师帮助,但是从路口无法独自走往考场。

情况紧急,高新交警迅速召集鹰眼铁骑护送学生进入考场,并及时和监考老师汇报情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张同学及时赶到考场参加考试。

“莘莘学子乘风破浪,我们替你安全护航!”作为高新区辖区内唯一的高考考点,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联合雷锋派出所,安排充足警力维护高考安全。高考期间,高新公安将为忘带身份证、遇到交通拥堵等困难的考生提供应急通行便利和摩托车救急送考等便民服务。送考车辆如果发生机械故障和交通事故,公安机关将迅速出警、快速处置,帮助运送考生直达高考考点。此外,公安机关还将及时推送高考期间异常天气预警,自然灾害及道路交通情况,努力为高考考生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安全服务保障。

此外,针对高考安全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公安民警深入雷锋学校考点及试卷保密室等相关场所,全面细致开展防火、防盗、防爆、防灾害事故等安全设施大检查,手把手指导安保力量正确使用各类器材,落实各项防护和防疫措施。同时,加大对考点学校周边的环境和治安秩序整治力度,着力营造高考期间宁静的考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柯鸣 彭运生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3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