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这家大型企业为新冠疫苗的大规模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1-07-09 08: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

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在宁乡经济发展进程中,“兴工强市”大旗始终招展,众多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与全体宁乡人民共同谱写了工业挺起县域经济发展脊梁的美好篇章。可以说,民营企业为推动宁乡经济发展发挥了关键功勋作用,为实现广大群众利益发挥了重大促进作用,为优化宁乡对外形象发挥了窗口示范作用,为锻造全市实干精神发挥了引领冲锋作用。

坚持技术创新实现医药装备智能化

图片

沿着长沙市西线大动脉——金洲大道一路西行,相继穿过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宁乡高新区、宁乡经开区等重要工业园区,布局着格力集团、三一集团、比亚迪动力电池等知名企业。在金洲大道进入宁乡市中心城区的关口,楚天科技产业园雄踞于此。这个占地数百亩的产业园里,布局着高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及医疗机器人、特别是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领域的新项目,这是楚天科技重点投入和推进的领域,也是世界制药领域未来的新方向。

“楚天机器人智能工厂以信息化系统为大脑、工业互联网为神经、自动化物流系统为血液,将各功能区域高效融合,实现整个工厂的运营智能化。”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介绍。据了解,2016年2月,楚天科技旗下的楚天智能机器人(长沙)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其高端生物医药机器人及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当年成功入选工信部2016年度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投入巨额资金,用于高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及医疗机器人等高端制药装备机器人柔性制造生产线和智慧医药工厂的研发。此项目建成后,形成了双智能局面——智能化的产品、智能化的产品生产,成为世界首批制药装备智能生产工厂。在医药智能制造领域,长沙亦实现与世界同步。

图片

2021年7月,北京艳阳高照,绿树浓荫,楚天科技团队在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开展新冠疫苗项目建设。

一直以来,楚天科技紧跟智能化时代的脚步,孜孜不倦为客户提供方案咨询、医药工程设计、装备选型生产、工艺认证检测、系统设备供应等全流程的服务,也就是“整体解决方案”。在智能制造、技术创新的引领下,楚天科技在中国医药装备行业的发展蓝图上留下了令人称赞的佳绩。国产首台世界级水平的医药无菌生产智能机器人在此诞生;并购德国Romaco集团成为行业经典案例……楚天科技“医药机器人及智慧医药工厂战略”在智能机器人层面已经实现了产品化。

转型升级加速度引领制药行业新业态

近日,记者在在楚天科技智能制造车间看到,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零部件数铣柔性加工线上机械臂配合机床,上料、正反装夹、清洗、打标等十多道工序一次完成,实现多种规格小批量零件自动加工,通过智能化的生产手段促进智能化装备的生产,设备利用率从原来的25%左右提升至70%左右,大幅提升生产品质和效率。

图片

新冠疫苗规模生产和供应备受关注。2021年6月,“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媒体团走进湖南宁乡,在楚天科技智能后包车间采访,关注新冠疫苗装备生产。

“公司拥有众多高端加工装备,为医药装备的高效生产提供强大动力,目前已掌握了后包装装备关键技术,实现了独立制造整套包装系统。”楚天科技智能后包与医药机器人技术产品线总经理赵勇高介绍,楚天科技不断提升新冠疫苗规模生产装备的技术水平,2021年1月,楚天科技第四期工程中的智能后包车间率先投产,用于生产新冠疫苗后包装装备,其装盒速度一分钟下料可达300盒,产线日产能可超过30万剂,为中国新冠疫苗的大规模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后包装线等新冠疫苗规模生产关键装备订单大幅增长,是推高公司业绩的重要动力。”赵勇高表示。

图片

“18年前,楚天科技扎入宁乡这块肥沃的土地,直到今天已成长为中国医药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成为了隐形冠军,大国重器。这个过程中,是宁乡给予了楚天太多的温暖和支持,更为楚天带来了无数荣誉。”7月5日,唐岳在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表示,回眸楚天的发展史,自建厂以来,公司经历了七次大的挫折,进行了四期七次大的扩增和建设,每次挫折的被克服,每次遇到艰难复杂的土地置换、厂房拆迁等棘手问题,都是市委市政府作为楚天科技的坚强后盾,鼎力支持,倾情帮扶,让楚天科技终于有了今天的辉煌。

“我们始终用愚公精神指导楚天的创新创业,用进取精神擘画楚天的未来蓝图,用感恩心态铸造楚天的社会责任。”唐岳表示,楚天科技将努力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起表率、当典范、做引领,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