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技术方案+智能制造”助力迈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宁乡经开区 作者:陈燕 许源峰 编辑:林佳妮 2021-07-14 08: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中国政府在基建上的持续投资,为我们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在涉及水利、航道、公路、铁路、隧道、机场、垃圾填埋、矿山、生态修复、市政及工业地坪等领域,完成了2000多个工程项目。”马克菲尔(中国)总部(简称:马克菲尔)位于宁乡经开区,占地面积50亩。2019年、2020年连续成为宁乡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十强之一,2020年全年产值超1亿元,完成税收1378万元,亩均税收达30万元。2021年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20%,纳税同比增长45%。近日,记者在马克菲尔采访时,奥夫契尼马克菲尔集团马克菲尔(中国)公司中方投资人董事总经理王珏在电话里激情满怀地向记者表示。

图片

马克菲尔公司办公楼。资料图片

马克菲尔悄然崛起,各数据呈快速增长之势

奥夫契尼马克菲尔集团于1879年在意大利博洛尼亚成立,14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设计与完善土木工程领域的生态技术方案。马克菲尔提供的综合解决方案,已逐渐成为传统方案的最佳替代。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已拥有30余家生产基地及3个设计研发中心,工程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

2006年入驻宁乡经开区的马克菲尔,历经15年已成长为一家以意大利总部为尖端技术护航、长沙宁乡为动力核心、三大生产基地协同配合、全国销售网络联动的集团化发展企业。马克菲尔形成了双绞合金属网产品、土工合成材料、落石防护产品、以及钢纤维材料等产品的完善方案体系,拥有国内尖端土木工程专业研发团队、生产技术专家和施工指导工程师。从2010年开始,公司开始驶入快速发展道路,2011年产值过千万元,2012年增资1.5亿元扩建厂房,年产值可达6亿元……如今,马克菲尔从一个产值仅100多万元的企业,成长到年产值3-4亿元的企业,企业自身实力十分过硬。一直以来,马克菲尔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有销售、技术、研发等7个部门,工厂人员达200多人。今年,马克菲尔加大人力资源投入,特别是专注于高新技术人才引进。

“2020年公司受疫情影响,营业额下降20%,对此,在董事总经理王珏的带领下,马克菲尔及时调整了产品营销策略。加上宁乡市委、市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最终,2020年公司的净利润与2019年持平,销售额3亿元,税收1378万元,生产经营状况良好。”马克菲尔外派财务总监(CFO)罗礼彬向记者介绍。

“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上涨20%,上半年整体压力大,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我们的业务影响非常大,有的项目处于推后或者停滞观望状态。虽然销量同比有所增长,但依然低于我们的预期。2021年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20%,纳税同比增长45%,科技投入也有所增长。”罗礼彬表示,微观经济与一个企业的业务息息相关,但企业的长远发展更离不开国家宏观经济策略。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未来几年新基建、新能源、环保等行业大有可为,而马克菲尔与这些行业一直保持着很好的互动关系,公司将准确、及时地把握投资机会,从而实现公司业绩可持续增长,为企业和社会做出贡献。

“生态技术方案+智能制造”让马克菲尔实现国内、国外双循环发展格局

记者获悉,“Engineering a Better Solution工程与环境的完美结合”是马克菲尔的座右铭。马克菲尔不仅生产和销售产品,还关注为客户提供安全、经济、生态、专业、定制的完整技术解决方案,以此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同时,公司在生产流程和新产品上不断进行优化,增加了两条新的生产线,公司智能制造水平得到了提高,支持了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

今年年初,马克菲尔宁乡生产基地新增的两条生产线开始投产,新产品新技术于今年6月份已经在某国家重点铁路项目得到首次应用。该类新产品性能方面优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很多,且国内暂时没有其它企业拥有该生产技术,使得公司在市场上的差异化竞争力得到增强。如能全面推广应用,将为公司中短期内带来1千万元的市场机会。同时,马克菲尔在国际市场的发展也十分顺畅,近两年快速增长。

“最近3年,我公司在矿山覆绿版块的业务量快速增长,”罗礼彬介绍了马克菲尔的企业战略,以及近期的发展规划和蓝图。从今年开始,马克菲尔已经加大了在海洋、隧道、机场以及矿山等新兴领域的投入。这些领域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公司会持续不断地加大相关投入。公司目前在这些新领域有一些项目已经初步形成,获得了订单,为公司带来不错的盈利和可观的前景。“在宁乡本土市场开拓亦是不错,尤其是我们的母亲河沩江沿岸,相关项目大部分实施我们公司的方案、采用我们的产品,我们特别自豪!”马克菲尔总经办主任孙红波,是从一线城市回到家乡的,对于宁乡的营商环境也深有感悟。她表示,相对于整个内陆地区而言,宁乡市的营商环境是位居前列的。宁乡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服务,一个是在政策层面,另一个是在产业发展层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而宁乡市委、市政府,宁乡经开区更是大力推广了我们的产品,公司的产品已经应用于宁乡的水利、公路、挡墙、落石防护、绿化、钢纤维地坪项目。这与宁乡市政府的政策支持、扶持、宣传以及市场引导等方面息息相关,政府部门贴心的服务,以及务实的作风,给人印象深刻。希望公司的产品能够在国内市场更多领域得到应用。

“感受特别深的是,疫情期间,政府会时不时地送上一些牛奶、防疫物资!”对于宁乡的营商环境,孙红波向记者介绍。疫情期间,在关键时刻,宁乡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宁乡经开区雪中送炭,给公司送来了紧缺的口罩、消毒水、额温枪、牛奶等防疫物资,让他和公司员工都倍感温暖。

来源:宁乡经开区

作者:陈燕 许源峰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