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破译宁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2021-07-27 17: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几间租借的房屋,到沩水河畔的创业大楼;从基础设施一片空白,到有力托举着长沙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千亿园区”……宁乡经开区一路奋斗,一路拼搏,收获硕果累累。.marked.jpg

从几间租借的房屋,到沩水河畔的创业大楼;从基础设施一片空白,到有力托举着长沙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千亿园区”……宁乡经开区一路奋斗,一路拼搏,收获硕果累累。

6月30日,宁乡经开区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这是是宁乡经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marked.jpg

6月30日,宁乡经开区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这是宁乡经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7月1日,宁乡经开区举行新党员集中入党宣誓活动。.marked.jpg

7月1日,宁乡经开区举行新党员集中入党宣誓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林佳妮 长沙报道

仲夏时节,宁乡经开区的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一刻也没有停歇。以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精神推动发展,这是全区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

党建就是生产力,这句话在宁乡经开区得到了有力印证。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服务大局,强化示范带动,构建长效机制,创特色出成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烙下“红色印记” 绘就高质量党建“路线图”

从几间租借的房屋,到沩水河畔的创业大楼;从基础设施一片空白,到有力托举着长沙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千亿园区”……宁乡经开区一路奋斗,一路拼搏,收获硕果累累,时间见证了宁乡经开区前行路上的“一砖一瓦”。

“把党员锤炼成先锋,把支部铸成战斗堡垒。”6月30日,宁乡经开区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这是宁乡经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为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园区的每一个神经末梢,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组织开展“万名工人学党史”行动,园区近200家规模以上企业,2万多名产业工人,统一发放党史学习读本和“党史知识100题”的宣传折页,让园区里的企业职工,随时随地可学。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园区遍地开花。

目前,宁乡经开区共有基层党组织91个,其中党支部85个、党委4个、党总支2个,园区内直管党员1068人。党建与经济并进,创新与开放交响,宁乡经开区作为长沙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一幅绘有“红色印记”的路线图已徐徐描绘。

激发“红色磁场” 用好高质量党建“指挥棒”

在宁乡经开区,党支部是堡垒,党员是战斗先锋。

近日,位于宁乡经开区蓝月谷综合服务中心的55个大型车位“上线”,同样在该园区,永佳城市驿站停车场将于8月启动建设,11月份投入运营。

高效的服务、专业的精神,宁乡经开区用实际举措和行动走出了以大开放促大发展的新路径。

3月25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启动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4月28日,开展以“学党史、看发展,奋力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

4月30日,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乡经开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

“我们设立审批线党员代办岗、建安监管线党员责任岗和要素保障线党员示范岗等党员‘三岗’,党员主动带头干、靠前干,切实解决服务对象的合理诉求。”在宁乡经开区长沙格力冰洗生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宁乡经开区规划建设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林海军一边擦去额头上的汗珠,一边现场解决企业诉求。

老党员冲锋在前,年轻党员纷纷表示:我先上!

从“党建链”到“服务链”,再到“产业链”,“红色磁场”被激发,宁乡经开区上下握指成拳,把改革开放的大门向着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新方式和更深层次不断拓展,不断推动园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点燃“红色炉火” 晒出高质量党建“成绩单”

初心如炬、指引航程。使命如号,催人奋进。

为实现“进军一方阵、跻身五十强”的奋斗目标,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有力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主动积极性,汇聚起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场特殊的战斗,在宁乡经开区打响。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创新是发展的源泉。”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的部署下,宁乡经开区从思想上破冰,发挥园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从法治化思维、市场化手段、生态化产业、智能化装备、人文化环境等“五化”建设方面,闯出一条具有宁乡经开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园区领导带头垂范,基层干部主动作为,宁乡经开区在行动上同时突围。探索建立食品产业链党组织,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开展“百企帮扶办实事”实践工作,园区领导班子带头,帮扶“八路军”参与,不断优化园区环境,推动营商环境再升级。

“推动园区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宁乡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工作的一大抓手,驰而不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来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园区广大党员干部将牢记使命,齐力绘就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7/27/9707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