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关式”上班 “错峰式”就餐 看宁乡企业如何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何聪 编辑:马娅 2021-08-04 11: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进宁乡高新区湖南精量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作业。.marked.jpg

走进宁乡高新区湖南精量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作业。

在宁乡经开区湖南欧标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紧盯操作板,精心操作。.marked.jpg

在宁乡经开区湖南欧标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紧盯操作板,精心操作。

b869a8623aa884caab8af5399b9803e.marked.jpg

皇氏集团优氏乳业进一步优化“无接触配送”体验。

红网时刻8月4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何聪)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进出厂区测量体温并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分开就餐、减少聚集;对全公司员工全面排查;厂区、车间、食堂、宿舍、楼道等区域每天定时消毒……在宁乡经开区湖南欧标化妆品有限公司,“防疫生产两不误”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该公司订单源源不断。走进生产车间,跃入眼帘的是一派热闹繁忙的生产景象,乳化车间内,工人们正紧盯操作板,精心操作;灌装车间内,一台台全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转,整个生产车间忙而不乱,井然有序,丝毫不受疫情的影响。

同样,在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类奶制品的生产一切照旧。

“现在处于暑假期间,学生奶的生产已经暂停,车间的生产压力并不大。”皇氏集团优氏乳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车间内有100多名工人正在作业。公司居住于中风险地区的5名员工已经隔离,所有员工均已进行核酸检测。

“此次疫情反复时,我们第一时间采取了措施。”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公司提供的鲜奶配送服务,在正常配送的区域,公司已经进一步优化了“无接触配送”体验,产品经过消毒以后再放入奶箱,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保证产品的安全性。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卡!”在宁乡高新区湖南精量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记者被保安拦住了去路。在这家企业,要进入厂区,至少要“过五关”——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信息登记,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消毒杀菌。

走进生产车间,焊花飞溅、机器轰鸣,工人们身穿专用工作服,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有条不紊地作业,加班加点赶制出口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烧结台车、机床工作台等产品订单。

“我们精量重工采取闭环式管理,明确规定所有员工都住厂一律不得外出,而且必须佩戴口罩,一天三次接受体温测量,就餐实施分时段、分批分餐制,同时,厂区、宿舍、食堂等场所每天两次喷雾消毒。”精量重工副总经理陈颖雯一边巡察厂区,一边介绍。“公司所有干职工全部已接种了新冠疫苗,并于7月31日,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

“我们现在订单足,赶工忙,但绝不会因忙而放松疫情防控。”陈颖雯介绍,今年,公司稳定国内市场,拓展外销渠道,力争传统主导产品市场保持稳健增长,同时积极申报新专利新技术,为宁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目前,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各企业施行24小时闭环式管理,全面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加强进出人员和车辆、货物的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外部风险,切实增强区域防控能力,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何聪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1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