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情,抓生产!这个项目建设干劲足!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1-08-06 09: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段时间,面对疫情再次来袭,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位于宁乡经开区的美妆谷一期项目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项目进度又好又快地推进。

图片

美妆谷项目是宁乡经开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美妆产业和妇孕婴童产业转移契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的片区开发项目。一期项目占地440亩。8月2日下午五点,记者在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项目的建设,工人们都在紧张有序地施工。据项目负责人黄明峰介绍,为了保证项目的进度和质量,目前工地上共有700多名工人奋战在一线。为了保障施工安全和工人健康,项目部采取“抓两头,歇中间”的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我们现在的施工时间是早上四点半开始,上午十点半下班,下午四点半开始,晚上十点下班。同时我们还为工友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凉茶、绿豆粥、西瓜等,来供工友们解暑。”黄明峰说。

图片

在工地和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入口处,记者看到,疫情防控的宣传展板非常醒目,工人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才能进出。据了解,7月30日,该项目部就连夜完成了所有工人的核酸检测工作,成立了由项目部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小组。“由我们的志愿者队伍负责做好工地和办公区、生活区入口工人们的体温量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以及办公区、生活区的消毒工作。”黄明峰介绍,施工现场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将作业空间进行了合理划分,减少了人员的聚集。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目前美妆谷一期项目的施工进度和预期进度基本匹配。“目前我们的九栋厂房有五栋已完成了基础施工,两栋宿舍楼和一栋配套用房已经完成了80%的工程量,初装修跟精装修也已经在陆续进行。”黄明峰说。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