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报|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黄瑞婷 2021-08-10 19: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一场无需动员的生命保卫战。

前方有白衣战士英勇战“疫”,后方有党员干部强力支援。

果断的决策部署、坚定的决心信心,凝聚起湖南园区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自近日疫情出现反弹以来,湖南园区的每一个角落都上演着战“疫”的故事。

这些来自不同地点的画面,像一块块“碎片”,拼接成湖南园区战“疫”的完整“版图”。

从第一例确诊病例出现在湖南,到如今疫情传播得到控制,湖南园区是怎么样实现的?一组海报为您解答。

03.jpg

面对“德尔塔”凶猛攻击,园区产业项目建设如何前行?宁乡经开区给了我们一个响亮的回答:“变局”“疫情”挡不住,经济发展正扬帆。位于宁乡经开区的美妆谷一期项目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目前美妆谷一期项目的施工进度和预期进度基本匹配。

06.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湘潭经开区,各行业各部门迅速落实防控要求,为保证疫情防控信息广泛传播,通过小喇叭、巡逻车穿梭在各个小区,并严格执行测温、查验、询问、登记、放行“五步法”,做到住户排查,宣传工作全覆盖,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04.jpg

与病毒较量,拼的是速度、争的是时间。在望城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一时间响应,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驻企联络员第一时间到位,逐一深入294家联点企业,指导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并督促企业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动态收集企业情况,构建防疫信息网。

01.jpg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应对国内散发疫情带来的挑战,娄底经开区在显眼处张贴告全体市民书,并下发疫情防控要点等相关文件,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积极引导市民少聚集、少串门、不聚餐,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让疫情防控“声声入耳”。

07.jpg

在与病毒“赛跑”过程中,核酸检测能力是获胜关键之一。位于长沙高新区的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其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和iPonatic核酸检测分析仪,为早诊断早治疗作出了重要贡献。

05.jpg

打赢防疫硬仗,做好疫苗接种是关键。在湘潭高新区,持续推进居民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工作,加快筑牢辖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自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小学核酸检测方舱采样点投入使用,单日最大采样量为5000人。

02.jpg

凌晨三点,两辆满载防疫物资的货车驶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一吨吨的消毒液源源不断地产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防控战争中,宁乡高新区企业湖南幻影三陆零科技有限公司主动支援张家界,赶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这场战“疫”中,千千万万的园区人用实际行动勇担使命。各大园区常年与企业协同作战、亲密无间,各项应对措施契合企业需求。这些“硬核力量”支撑着经济的稳定运行,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坚实基础,亦是打赢这场战争的坚强信心所在。

策划:易添麒 谢瑞仁

编辑:林佳妮 王婷婷 蒋立军

设计:吴量

红网政务 出品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4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