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大喇叭”响起来 交通安全讲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柯鸣 编辑:林佳妮 2021-08-23 09: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柯鸣)“严禁酒醉酒、疲劳驾驶”“安全带是生命带”“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每日,在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这样的交通安全提示都可以随处听到,这就是白马街道构建的67台云广播系统。

录入的文字能够一键转成语音,白马街道工作人员还可通过手机录制方言版的交通安全提醒;所有终端不仅可以一起广播,还可以点对点进行传播……在白马街道,应急云广播为群众安全“发声”,在交通安全知识、“一盔一带”等宣传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白马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少辖区的老年人平时很少看手机,也不太会用微信,微信群里发通知不一定能起到好的宣传效果。上月底,白马街道的相关广播完成建设并通过专家评审验收,成为长沙高新区的试点街道。

“根据实际需要,广播在农村地区的终端是大喇叭,在居民小区内的终端则是云音柱,二者相结合。”白马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10时30分至11时30分、16时30分至18时左右是播音时间,便民而不扰民。该系统可以发布交通安全知识科普及警示案例,助力群众安全出行、安全生活。

连日来,长沙高新区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大喇叭”直通基层、直面群众的优势,采取高密度推送、全覆盖播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曝光村民违法违规行为,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及时将“两路两车”整治行动宣传内容传递到千家万户。

“通过‘大喇叭’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生活、劳动、闲暇之余真正学到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出行安全常识。下一步,长沙高新区交警一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广播宣传范围,真正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到群众身边。”白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辖区农村地区实际情况,白马街道还精心制作了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的大喇叭宣传资料,将农村常见的农用三轮车载人、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行人横穿马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云广播的方式告知村民,引导广大辖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陋习,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柯鸣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8/20/9824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