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坎普尔:PVDF超滤膜,让水质更净更清更纯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1-08-27 12: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能够让大家喝上更净、更清、更纯的水,湖南坎普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坎普尔)利用目前水深度处理主要工艺之一膜法技术,研发生产出PVDF超滤膜,实现了让污水变净、令浊水变清。

图片

8月19日,在PVDF超滤膜成品区,记者看到,一排排超微滤膜像面条一样竖挂在架子上,捏在手中柔韧而有弹性。

据了解,坎普尔2003年始创于加拿大,是一家集膜研发、膜及膜组件制造、膜装置成套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用最先进的技术制造出一批适合中国国情的产品,PVDF超滤膜就是其中之一。PVDF超滤膜是由高分子材料制作,以中空纤维膜为主体,通过物理方式借助某种推动力的作用,在原水经过超微滤膜时进行选择性分离,去除水中悬浮物,有效降低原水浊度,产水水质稳定可靠。

“明年,我们会将年产值的7%用于膜的基础研发。”坎普尔副总经理何水平告诉记者,目前坎普尔各方面投入都很大,特别是在研发上投入已经超过了3500万元,到年底预计研发投入将达6000万元,正是基于坎普尔对于研发的重视,产品品质得到充分保障。与传统工艺相比,PVDF超滤膜孔径更均匀、织密,每平方厘米有1.8万至2万个孔,孔状结构呈网络梯状,皮层薄,抗压能力、过滤精度、抗污染性都大大增强。

在PVDF超滤膜车间建设现场,十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中。何水平告诉记者,坎普尔拥有近二十年的技术成果沉淀,截至2019年底,超滤膜产品在中国水处理总量超过900万立方米/天,EDI膜产品水处理总量超过130万立方米/天。2019年落户宁乡经开区后,项目一直在加速推进,2020年年底实现了部分投产。目前,4条PVDF超滤膜半自动化生产线已经投产,5条自动化生产线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于年底可实现部分投产。

“由于时间紧迫,坎普尔目前正在边建设、边研发、边生产,到明年预计年产能可达300万平方米以上,我们力争在两到三年内,实现年产能1000万平方米。”何水平坚定地说。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