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天科技2021年半年报发布,整体营收大增72.75%,生物工程业务发展迅猛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1-09-01 09: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楚天科技经营业绩的大幅上扬源自战略的积极实施与推进,企业不断提升市场与营销能力,加强内部运营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各子公司的协同效应。2021年上半年新增订单同比增长136%,楚天科技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产品制造交付及调试能力,产品交付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持续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也是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楚天科技产品结构及配置不断优化,产品技术和产品质量持续提升。而与此同时,楚天科技在内部成本管控和供应链优化上也取得了重要成果。

图片

楚天科技2021年半年度报告8月27日发布,营收、净利润等多项指标均大幅上扬,上半年营业收入23.91亿元,同比增长72.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1321.22%。在支撑起经营业绩的众多产品板块中,检测包装解决方案及单机业务十分亮眼,营收达到8.3亿元,同比增长135.42%,生物工程解决方案及单机业务板块则发展迅猛,营收同比增长255.41%。研发投入继续稳步抬升,近2亿元,同比增长65.65%。海外市场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影响,但楚天科技2021年上半年在若干海外地区也有不错表现,比如欧洲地区营收同增11.27%、美洲地区营收同增74.67%。

在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发展双轮驱动下,楚天科技是行业内目前唯一同时拥有水剂类整体解决方案和固体制剂整体解决方案供应能力的企业,拥有诸多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组合。产品升级和新产品开发也不断见成效,上半年楚天科技生物工程业务的迅猛增长正是成效之一。目前,楚天科技在生物前段已形成不锈钢反应发酵系统、层析分离纯化系统、配液系统等相关方案和产品,并已完成了部分重点客户布局,同时积极筹划生物前端一次性生物反应器及相关耗材的布局开发,以不断完善产品链。

产品布局的发展和研发投入的加大,也带来了研发人员规模的扩大,楚天科技2021年上半年研发人员已突破1500人。楚天科技坚持产品技术与制造技术“双优先”战略,制造加工能力不断提升,尤其是核心零部件加工工艺及水平稳步提升,进一步促进了产品质量的提升,旗下子公司楚天华兴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其良好的精密制造能力为楚天科技承担了重要的加工任务,Romaco集团德国制造理念的融入也在持续提升楚天科技的制造水平,而随着四期工程建设的稳步推进,企业产能也在不断提升。

图片

楚天科技经营业绩良好增长的同时,也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响应国家加大新冠疫苗规模生产、保障新冠疫苗供应的号召,楚天科技高效动员企业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和售后服务等各方面的力量,夜以继日研制洗烘灌封联动生产线、智能检测设备、后包装生产线等新冠疫苗规模生产核心装备,充分保障了中国医药集团、科兴、康希诺、智飞龙科马等中国重要新冠疫苗企业的生产,为中国新冠疫苗供应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