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了!“双减”之下,宁乡经开区这个新学校大不一样!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2021-09-01 16: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fa2c81d5b4be16d4dfa34d8add38671.marked.jpg

在宁乡经开区,一所崭新的学校——明德蓝月谷学校向莘莘学子“敞开怀抱”。

红网时刻9月1日讯(记者 林佳妮)高规格、高质量、高颜值!今天,在宁乡经开区,一所崭新的学校——明德蓝月谷学校向莘莘学子“敞开怀抱”。在这里,开学配上“双减”,为园区企业职工和他们的子女送上“开学礼”,为宁乡经开区“五好”园区建设注入新动力,促进教育事业与经济发展高度融合。

明德蓝月谷学校是由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宁乡市教育局与明德中学合作办学,将原城郊九年制学校就地重建成明德蓝月谷学校。学校设计规模初中24个班,小学30个班,共计提供学位2550个。校内硬件设施优越,配套设施齐全,在各大学校中几乎可成宁乡之“最”。

“根据目前数据来看,学校内园区职工子女比例在20%左右,甚至更高。”明德蓝月谷学校校长黄乐介绍,明德蓝月谷学校的开学让宁乡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不足的问题得到了适当缓解,同时也为园区企业职工子女就读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让教育实现了高质量均衡发展。

当然,新学期难免带来新“焦虑”。黄乐表示,针对暑期一系列教育政策的密集出台,学校将主动推进新政的落实,在“双减”的基础上做到“双增”,即增强学生在学校的选择机会,给他们提供自我发展的平台;提高教师综合素养,做到校内教育高质量均衡,减轻园区家长的经济负担和教育焦虑,提升园区企业职工的幸福指数,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宁乡经开区“五好”园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1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